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三所孔子课堂揭牌,南开中学参与

  •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三所孔子课堂揭牌,南开中学参与 1
  •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三所孔子课堂揭牌,南开中学参与 2
  •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三所孔子课堂揭牌,南开中学参与 3
  •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三所孔子课堂揭牌,南开中学参与 4
  •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三所孔子课堂揭牌,南开中学参与 5
 
 

当地时间423日,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下设三所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重庆南开中学举办的希尔斯高中孔子课堂也名列其中。

前华盛顿州教育厅副厅长、华盛顿州学校校董协会会长AlanBurke,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eff Riedinger博士,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等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Jeff Riedinger博士在致辞中对华盛顿州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与推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贺三所孔子课堂的成立。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雯秋介绍了华州孔院以及孔院下设孔子课堂的背景和使命。

 

随后,AlanBurke会长、Jeff Riedinger博士、杨军参赞与欢乐谷小学、天际高中、希尔斯国际高中校长为孔子课堂揭牌。三所学校校长表示,孔子课堂的成立使他们对学校汉语教学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并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在仪式上,三所孔子课堂的学生还奉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传统的中国绸带舞、小品和全场互动魔术等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三所孔子课堂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华盛顿州的汉语教学推广和文化活动的开展,同时提升华盛顿州乃至整个美国的汉语教学质量,并推动中美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