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南开学子在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中载誉而归

  • 南开学子在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中载誉而归 1
  • 南开学子在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中载誉而归 2
  • 南开学子在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中载誉而归 3
  • 南开学子在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中载誉而归 4
  • 南开学子在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中载誉而归 5
 

2月6日,由哈佛大学中国教育论坛、波士顿GiantBug基金会共同举办,波士顿KnovvaAcademy提供课程支持的第二届“哈佛国际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在美国成功举行。本次峰会共有100名来自美洲、亚洲、非洲近十个不同国家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南开中学任戍浩,林炜菡,郑阳,李佩轩,吴承宸五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峰会,表现优异。其中,任戍浩同学所在的USA组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团队奖”,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奖学金。
    此次模拟G20峰会项目为期六天,在名校云集的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举行。
    前三天为会议培训日。期间有哈佛金牌教授的讲座、哈佛导师指导下的沟通演讲实战演练、哈佛学长交流会等丰富的课程活动,以帮助学生适应新的跨文化协作环境,为在正式峰会中取得成功打下理论和实践基础。期间为学生带来精彩课程的客座教授及演讲嘉宾包括:哈佛大学商学院及法学院双学位终身教授、著名谈判课老师GuhanSubramanian先生,哈佛大学教授DavidKing以及美国麻省剑桥市连任六届的市政府官员Craig Kelly先生。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还有三名来自哈佛大学法学院和政府学院的优秀讲师以及多位毕业于北美名校的助教。
    第四、五天为模拟G20峰会的正式会议日。大会议程主要包括全体成员国开幕、闭幕大会,各国战略商讨会,三次不同主题的20国部长级会议,以及以国家为单位举办新闻发布会(全程网络直播,向世界宣布会议成果)。开、闭幕式上的重量级演讲嘉宾有:前白宫官员、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及海关管理幕僚长、哈佛大学校友JonathanFantini Porter; CNN电视台记者EugeneScott;哈佛大学政府学知名教授Muhammet Bas;纽约梅隆银行执行总监LynneMarlor女士等。
    第六天,同学们在哈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著名的麻省理工学院,并游览了代表了美国创国起点的“自由之路”,对美国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生参赛感言:
    通过参加此次峰会,我增强了对公共演讲的自信与把握,感受到保持一颗清醒政治头脑的重要性。同时,也使我意识到作为世界公民应更好地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
                                ----郑阳(高2019级21班)
    无论你是来自亚洲,美洲还是非洲,你都能被会场激烈竞争却又沟通合作的氛围所吸引。而正是在这种环境下,任何肤色或者语言上的差异都能被忽视,大家都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吴承宸(高2018级20班)
    如果你愿意与来自不同区域、文化、性格的人交流,G20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这里有大咖云集的教授,他们生动幽默、侃侃而谈;这里有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他们和你都有同一个梦想: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林炜菡(高2018级21班)
    The experience of modelG20 is literally life-changing. Here, I met tons of awesome friends, professorsand staffs. I’ve learnt in the past few days that despite of our differentethics and heritages, we can still work together to pursuit the ultimate goods.Here, I’ve seen how local American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class; I’ve seen howteammates should work together; I’ve seen how difficult could it be to finish adeal with some tough figure in the submit; I’ve seen how important it is tonegotiate for both sides interests, to communicate to walk through obstacle, torespect each other. I felt rather lucky to represent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submit, and even luckier to work with my able teammates: Elizabeth, Nasier,Betty, and Alan. There’ll be no such satisfactory result without the effortfrom each of you. Such experience has broaden my vision, allowed me to viewthis world in more perspective. I really appreciate this opportunity toparticipate this program and once again thanks to all those who poured theirheart to make this event happen for giving us this awesome experience.
                                 ----任戍浩(高2018级21班)
    在G20模拟峰会中,每一个人都会代表一个国家的政府首脑或部长发言,参会学生代表需要了解这个国家,并参与讨论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全球安全等重大话题。模拟G20峰会不仅是一个了解、学习国际政治的平台,更是具备国际视野、领袖风采、结交世界朋友的地方。
                                 ----李佩轩(高2018级2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