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和德国GBN中学英语教师联合教研

  • 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和德国GBN中学英语教师联合教研 1
  • 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和德国GBN中学英语教师联合教研 2
  • 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和德国GBN中学英语教师联合教研 3
  • 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和德国GBN中学英语教师联合教研 4
  • 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和德国GBN中学英语教师联合教研 5
 

日前,在南开中学英语组教研活动上,出现了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Mr. Christian Stubbe和Mr. Till Borcherding,他们是南开友好学校德国GBN中学此次来访的教师代表。教研活动中,他们以“德国中学英语教育介绍”为题作了主题交流。
    德国GBN中学的英语/体育老师Mr. Stubbe从德国中学英语教学体系、不同阶段的教学重点、教学评价和测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南开的老师们积极互动,不仅探讨了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和教学重点的关系、对学生考察和评价的方式等问题,同时就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学生、家长的沟通技巧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南开中学向来注重对外交流。近年来,南开的国际交往更为广泛:从单一的学生文化交流,拓展至教师的教学、科研交流。此次中德教师联合教研,不仅让南开老师开阔了思路,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第二外语教学的差异,还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