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大长腿、高颜值的德国小伙伴来了!——德国GBN中学来南开交流学习

  • 参观基地科考展览室 1
  • 参观模拟驾驶室 2
  • 参观图书馆 3
  • 参观校史陈列室 4
  • 合影 5
  • 化学实验探究课 6
  • 欢迎会 7
  • 欢迎会 8
  • 民族舞蹈课 9
  • 在升旗仪式上发言 10
 

3月12日,当你走进教室时,是否会惊喜的发现有一个或两个高颜值的外国小伙伴就坐在你旁边?当你站在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时,肯定发现了一群身着红衣的外国小伙伴站在主席台前吧?他们是来自南开中学在德国的友好学校——GBN中学的师生,即日起将在南开进行约两周的交流学习,入住志愿者家庭,与接待小伙伴一起上课,体验中国中学生的日常生活。除了体验由经验丰富的南开老师带来的巴渝民俗和文化特色课程,他们还将参观重庆著名景点。
    田校长在欢迎会上谈到,中国有句古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南开中学与GBN中学的交流项目就是秉承了这一理念,而很多时候行万里路比读万卷书更重要。现在网络发达,学生们在德国也能看到关于中国的信息和新闻,但是只有真正来到中国,才会了解更真实的中国。德国师生不远万里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需要勇气,更需要珍惜,用心去体验每一天的活动,用心去发现不同,寻找惊喜。
    德国老师Till Borcherding在欢迎会上讲到,在德国“3”是被认为很有魔力的数字,而这是他第三次来到重庆,他感到非常幸运。德国师生来到中国,感受最深的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历史悠久的古代奇迹,例如万里长城;另一方面是高速发达的现代科技,如高铁。他们既感受到了中国厚重的历史,又看到了中国美好的未来。在接下来的时间,德国学生将会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他们可以体验中国学生的日常学习;可以体验地道的重庆家庭生活;还可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而这样的体验不是通过普通旅行能够收获的,国际交流的意义就在于此,不仅可以让师生们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还可以开阔师生的视野。
    欢迎会后,德国师生参观了学校的特色场馆和特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