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德国小伙伴的地理课堂咋样?丨GBN中学老师与南开英语组和地理组交流

  • 德国小伙伴的地理课堂咋样?丨GBN中学老师与南开英语组和地理组交流 1
  • 德国小伙伴的地理课堂咋样?丨GBN中学老师与南开英语组和地理组交流 2
  • 德国小伙伴的地理课堂咋样?丨GBN中学老师与南开英语组和地理组交流 3
  • 德国小伙伴的地理课堂咋样?丨GBN中学老师与南开英语组和地理组交流 4
  • 德国小伙伴的地理课堂咋样?丨GBN中学老师与南开英语组和地理组交流 5
 

3月15日,应重庆南开中学高中英语教研组 “高中生英语思维品质与文化意识提升实践基地”之邀,德国GBN中学的拉丁语和地理老师Thomas Warnecke用流利的英语作了题为Geography Education at Gymnasium Bad Nenndorf的专题讲座。南开中学高中英语组课程基地全体老师和部分地理组老师热情积极地参加了交流。
    首先,Thomas系统地介绍了德国GBN中学从五年级到十三年级地理学科的学时安排及各阶段的教学重点。例如:五年级的教学主要侧重内在和外在改变地球气候的因素,而六年级则侧重于天气与气候以及气候带的教学等。
    随后,他介绍了GBN中学地理学科的双语教学模式,即在高年级,学生可自由选择德语、法语或英语的学习模式,让同学们在学习地理的同时也把语言学习融入其中。老师们还了解到,与自然地理相比而言,GBN中学在平时教学中更注重人文地理的教学。
    在提问讨论环节,地理组的老师就water circle(水循环)部分的教学与Thomas老师进行了探讨。英语组的老师们也详细地询问了GBN中学地理学科的考试模式和学科检测机制。
    此次交流中德老师彼此分享地理专业知识,南开教师加深了对德国GBN中学的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