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学制银、做扎染、变魔术——美国希尔斯国际高中师生走进南开体验人文

  • 美国学生Khaim在升旗仪式上发言 1
  • 欢迎会 2
  • 合影 3
  • Joshua老师讲解“容止格言” 4
  • 模拟飞行驾驶 5
  • 汉语课 6
  • 扎染课 7
  • 化学实验 8
  • 与魔术师合影留念 9
 

“我叫凯,他们是我的朋友,我们来自美国西雅图,我们都是11年级的学生。非常高兴能来到重庆南开中学,来看我们的老朋友,也希望能结识新朋友……”在4月2日的升旗仪式上,美国希尔斯国际高中的Khaim Vassar-Fontenot同学和Joshua Hansell老师都用流利的汉语发言,表达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期盼和对南开师生的感谢。这是南开对外交流历史上第一次有外国人用中文讲话,他们赢得了全校师生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彼此的距离瞬间变得很近,不再是大洋彼岸的陌生人。
    在欢迎会上,田祥平校长谈到美国希尔斯国际高中与南开中学有着长达16年的深厚友谊,这十几年的交流互访能顺利的开展,离不开参与项目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正因为有这样的项目,两校的师生在不断交流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景色,友谊是彼此相连的心弦,让我们用心灵的笔墨,点缀着人生路上的风景”。
    相信很多人都曾想象过自己驾驶飞机翱翔于蓝天的情景,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这一次,美国师生就在南开老师的带领下,体验模拟飞行驾驶,想象自己是机长,驾驶着飞机冲上云霄,从西雅图飞到重庆。
    在感受了高科技带来的视听冲击后,美国师生又在艺术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扎染。学生通过使用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最后呈现出了多种多样的作品。 
    金银从何而来?很多人都觉得是从地下直接开采出来的,其实还有另外的方式,化学老师就为学生们带来了奇妙的化学实验,学习了制银术。
    白纸变钞票、钞票变金鱼、美元飞上天、扑克猜牌,美国师生近距离的欣赏了由青年魔术师带来的精彩魔术表演,惊叹与疑惑,掌声和欢笑,交织在一起。
    美国师生将在南开交流两周,期间,他们还将体验由经验丰富的南开教师带来的汉语、中国茶道、民乐、剪纸折纸、剑术等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课程,同时也会前往环保和新能源公司参观学习。相聚的美好刚刚开始,祝愿美国师生在重庆度过愉快而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