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1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2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3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4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5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6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7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8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9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10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11
  • 又见思密达——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到访重庆南开 12
 

春光又到南园,伴着鸟语花香,陆续到来的外国面孔也为南开的春日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继德国、美国友人来访之后,南开中学又迎来了亚洲面孔。5月10日,由李相烨校长和崔敏真老师带队,友好学校韩国洛东高中(Naktong High School)的10名师生到访南开。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漫步于静谧的校园,开启了南开的体验之旅。
    虽然这次韩国洛东高中来访时间短暂,在重庆仅有3天时间,但是依然让他们体会到了南开教育的精髓和重庆味道的火辣。 
    第一天,上午参观完校园之后,同学们下午便跟随自己的接待小伙伴进入选修课课堂。
    南开读书会和公能校刊编辑部的小伙伴也一起接待了韩国朋友,他们和韩国的小伙伴一起做“你画我猜”的游戏,一起分享读书心得,最后还互相教对方自己国家的语言。这是文化的交流,也是友谊的相融。
    来南开的第二天,韩国小伙伴们体验了武术、剪纸和书法课。
    书法课上,同学们手执毛笔,学习书写篆书的“如意”,和用楷体书写自己的名字,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终于交出最后的作品,书法课徐老师评出两个“优秀作品”,这两位韩国同学获得奖励——南开同学的书法作品。韩国人在某些场合也会用中文写自己的名字,因此他们写起中文来并不陌生。
    南开之行结束后,韩国师生又去了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陈列馆、三峡博物馆和磁器口。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是一个在中国长期坚持反日独立运动的流亡政府。1919年4月成立于上海,3月迁来重庆,为二战时在中国境内唯一的外国流亡政府。去年年底,韩国总统文在寅曾来访参观。
    拥有中国特色的古镇建筑群——磁器口给同学们耳目一新的感觉,重庆特色小吃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
    周六,韩国小伙伴与接待家庭一起愉快度过,对互相有了更深的了解。
    短暂的南开文化体验之旅结束了,但中韩两国青年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