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助推中外人文交流,南开在行动!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授予重庆南开中学“合作伙伴奖”

4月14日,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校长潘发泉与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举行视频会议。潘发泉校长为重庆南开中学颁发“合作伙伴奖”。他表示,南开中学与武吉巴督中学通过近几年来的交流与合作,让新加坡学生学习了中华文化和汉语知识,开阔了眼界,得到了成长,同时也交到了重庆朋友。

田祥平校长表示十分荣幸能获得武吉巴督中学颁发的“合作伙伴奖”。他谈到,南开师生在中新交流项目中同样受益匪浅。中新教师联合教研、新加坡老师在南开名师讲堂开设讲座等活动让南开教师了解了新加坡的教育教学;学生通过交流互访看到了新加坡朋友的学习和生活,学会了多角度看待问题和运用不同思维解决问题。最后,田祥平校长邀请潘发泉校长在疫情结束后访问重庆,到南开做客。


参加视频会议的还有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胡天辉副校长、陈佩诗老师和张星星老师,重庆南开中学张莉花副校长和南开中学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小组成员等。

重庆南开中学与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于2016年开始师生互访,2018年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几年来,双方参与访问交流的师生已有百余人。2020年,因疫情影响,两校交流活动暂停。2021年3月,双方师生通过“牵手南开 乐学汉语——汉语桥线上国际交流营”活动在云端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