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1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2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3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4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5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孔思宇: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6
 

孔思宇
    南开中学高2017级学生
    班级:5班
    高考成绩:674(理科)
    填报志愿:香港大学
    竞赛奖项: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兴趣爱好:音乐、桥牌、动漫
    赠言:理想,是有实力者将拥有的“现实”

对数学始终如一的热爱

从小到大,数学一直是我的优势学科,也是我最爱的科目。为进一步挑战、提升自己,除日常的数学学习外,我还学习了竞赛和大学先修课程,虽然比较辛苦,其间也有挫败,但更多的是奋斗带来的激情和愉悦。数学竞赛是一条艰难的路,但也乐趣十足,前期是积淀,后期是不间断的刷题,需要有一种耐心和干劲,要学会苦中作乐,不然只会半途而废。

从胆怯走向自信

刚进南开时,我是一个极其缺乏自信的女孩,记得当时高一班干部竞选,自己明明很想竞选班长一职,但由于自己害怕、胆怯,最终都没有鼓起勇气上台参选,现在回想起来特别遗憾。但南开培养的绝不是只会读书的呆子,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自我锻炼和展示的机会,我也积极地融入到各种活动中来,主动参与班级活动、社团活动、篮球联赛……高一下的时候,我和几个伙伴更是策划建立了桥牌社,并由我担任社长一职,从无到有,我们拉社员、定期活动、组织比赛……就这样经过一年的锻炼,高二时我终于成功竞选了班长一职,虽然要承担更多责任,但付出的同时也得到了收获,我逐渐变得大方自信,不仅仅是源于成绩,更是源于精神气质的改变。

他们是良师,也是益友

高中三年,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老师,他们是良师,也是益友。尤其是王波老师和姚炜老师,他们在高三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
    语文是我的软肋,可能是高一高二没有足够重视的原因,高三时这个短板更加明显,补缺补差便成了我高三学习的重中之重。对语文有硬伤的我来说,语文学习实在是一种煎熬,但多亏了王波老师,他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对知识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下子让我感觉到了语文学习的趣味,听他讲解古诗既能学习解题方法又能领悟诗句的精华;听他分析作文能理清思路、灵感也哗啦啦冲破阻碍涌进脑海。高三每一节语文课对我都是一场洗礼,毫不夸张。
    由于心理素质不太强,高三每次成绩起伏对我影响都特别大。每次成绩出现较大波动,姚老师都会找我谈话,告诉我要松弛有度、勿患得患失……每次交流之后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就静了很多。

南开既美在校园,也美在她的灵魂,这三年的成长,于我而言,不仅仅是高考成绩的获得,更是精神灵魂的塑造。感激与南开的相遇,她教会我坚持、自信、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