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南开之星,闪耀2017 李馨怡: 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李馨怡: 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1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李馨怡: 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2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李馨怡: 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3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李馨怡: 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4
  • 南开之星,闪耀2017 李馨怡: 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 5
 

李馨怡(南开中学高2017级学生)
    班级:3班
    高考分数:684分(理科)
    自招情况:获清华大学30分降分认定
    所填志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及自动化大类)

hello~~即将开始高中生活的学弟学妹们,很荣幸能在这里分享我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的高中三年,虽多是星光下的踽踽独行,但也不乏云破月开的豁然开朗。往事悠悠,思绪纷繁,分点叙述。
关于活动

南开的活动可谓四时不谢,足球联赛、篮球联赛、排球联赛、自编操比赛、运动会、元旦晚会……对旁观者或许是娱乐与放松,但对积极参与的每一位同学来说则是一次次挑战和超越。在集体活动中的被动与逃避,让我错过了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这也成为我高中三年最大的遗憾。学习虽是三年生活的主旋律,但间或的变奏也不该视做杂音,南开的舞台永远为你们提供。

关于老师

南开的老师可用三个字概括:有个性。对于老师,我们不能光是援疑质理,要学着去了解他们,这时你会发现,数学老师原来还是排球高手,化学老师原来还能卖萌,英语老师居然在和物理老师踢足球……你会发现他们不只是会一本正经评讲试题,踮起脚尖写板书,努力回答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我高中生活一半的乐趣就是来源于这群可爱的老师。

关于学习

学习在高中生活中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我的最深感触是高中学习的连续性,一个知识点的疏忽会影响一整节的学习,而后续学习中对该知识点的不断涉及,有时会让人焦头烂额甚至丧失信心。所以在众多活动的间隙中静心学习(但也不要沉迷题海而忽视外面的世界),勤奋的耕耘会在后来显出成效。

关于人际

这是一个较少涉及的话题,但却对学习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我在南开成长的一部分也主要是在处理同学关系问题上,对班级活动的不参与就意味着孤立,融入集体需要主动担责并付出精力与时间。在一个温情脉脉的大家庭中,做好自己也要关照他人。

生命中的险恶没有什么恐怖,生命中的寂寥没有什么悲愤,生命中的放纵没有什么缺憾,生命中的痛苦与埋没无关。题海中的岁月也不一定荒芜,回首也一样摇曳多姿。祝学弟学妹们青春与拼搏同在,一路前行,一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