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1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3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4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5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6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7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8
  •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9
 

9月25日,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揭牌仪式举行。重庆南开(融侨)中学陈荣校长及黎玉斌、邓佑南、孙飞泉、严春,唐晓玲等校领导,南开中学正高级教师王小鸥及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工作室发展中心组长孙飞泉主持揭牌仪式。黎玉斌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感谢王小鸥老师在南开(融侨)中学设立名师工作室发展中心,为学校教师搭建专业素养和学科教学发展平台,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与到中心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中来。
    王小鸥老师为校领导及在座教师们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初衷、当前状况及远景规划。王老师说,工作室始终贯彻“引进来”“动起来”“走出去”这九字思想,贯彻落实“创新、包容、开放、成长”的核心理念。王老师认为,教师的能力是通过教学水平、命题能力、写作水平这三方面体现出来的,希望各位老师要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核心,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命题能力和写作水平。
    王老师发言结束后,学员代表贺志勋老师将发展中心的具体活动计划作了介绍。
    随后,陈荣校长对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各位老师能以工作室为平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促进教研组的建设;希望发展中心能起到促进初高中政治教学的发展与融合的作用,切实助推政治教师成长;希望工作室的发展能为其他学科的建设树立榜样。
    最后,陈荣校长与王小鸥老师一同揭牌,王小鸥名师工作室南开(融侨)中学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后,发展中心全体成员旁听了廖思思老师的研究课,王老师作了总结评课。他认为,该堂课课堂节奏把握到位,教学设计成熟,教学流程环环相扣,教学细节既紧扣教材又贴合学生生活实际,思路清晰,活动新颖,课堂互动好。组内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起头脑风暴,为课堂架构不同的设计思路。大家广泛深入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得到了很大收获。
    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王小鸥老师和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