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

大满贯!南开女篮包揽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5项赛事冠军

近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在永川区举行。南开女篮代表沙坪坝区出战,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不负使命,包揽青少年女子甲、乙、丙组五人制,甲、乙组三人制5项篮球赛事冠军。此外,南开女篮还在4月底举行的全国U17女子篮球比赛(云南丽江赛区)中荣获第三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南开女篮荣获全国U17女子篮球比赛(云南丽江赛区)第三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南开女篮荣获第六届市运会青少年女子五人制甲组冠军

重庆市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重庆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9月举行的第六届市运会延期到2021年举行,比赛项目多、任务重,但女篮姑娘们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大家不畏艰难、奋力拼搏,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取得这样的荣誉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教练、老师的付出以及所有队员的努力,姑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

南开女篮荣获第六届市运会青少年女子五人制乙组冠军

南开女篮荣获第六届市运会青少年女子五人制丙组冠军

南开系列学校创始人张伯苓先生在建校之初就特别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积极倡导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始终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建校80多年来,重庆南开中学坚持“五育并举”,在注重体育特长培养的同时,加强对队员的德育、智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比赛之余,教练组时常组织队员总结学习,及时补习比赛期间落下的功课,做到学习与训练两不误。

南开女篮荣获第六届市运会青少年女子三人制甲组冠军

南开女篮荣获第六届市运会青少年女子三人制乙组冠军

田祥平校长表示,南开公能教育培育的是“精神贵族”和世界青年,培养的是全面发展的人。学校鼓励各运动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体育比赛,让队员在竞赛中享受体育乐趣、磨练自身意志。南开运动队始终践行“公能精神”,一直以培养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团队合作的青年为目标,不断为优秀运动队和高水平大学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