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

南开学子在2021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中 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2021年10月17-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体育与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中西部区),在山西大同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本应在暑假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推迟至10月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份、自治区的102所学校1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在体卫艺处肖素华主任带领下,唐洋、鲁田田为教练员,在-8°的寒冷天气中,南开田径队学生不畏严寒,顽强拼搏,最终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金牌4块,银牌4块的优异成绩。

其中高2022级11班雷佳仪同学在两天的赛程中共参加四项比赛,每天都要经历三枪的比赛,作为每天早上的第一枪比赛,早上5点半就从酒店出发,迎着寒风,忍受着寒冷,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中,顽强拼搏,最终获得金牌3块,银牌1块的好成绩。

 

高2022级14班邱玥同学,在下午6点40开始的比赛中,经历3小时的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晚上9点40左右结束比赛,低温的天气,较长时间的赛程,对于学生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锻炼,最终邱玥同学突破自己,克服外在的恶劣环境获得银牌!

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于田径队的支持,离不开校领导对于田径队的关心,离不开教练员日复一日的训练,南开田径队学子将继续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在今后的每一天学习和训练中发挥南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