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

南开荣耀丨女篮姑娘斩获重庆市2021年中学生篮球比赛高中组桂冠

一身球衣,一枚篮球,

一腔热血,一往无前。

这是一个用汗水诠释热爱的舞台,

更是每一位追梦少年的青春乐园。

10月22日-28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重庆市2021年中学生篮球比赛在铜梁区举行。重庆南开中学女篮秉承公能校训,边学习边训练,不断精进,日异月新。经过激烈角逐,姑娘们最终在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高中女子组桂冠。

南开女篮获得高中女子组第一名与道德风尚奖

比赛历时七天,共计六场,每一场都是“血战”。备战期间,教练组对每次训练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力争做到精讲多练。比赛时,姑娘们在场上认真执行教练组制定的战术,尊重每一个对手,积极拼抢每一颗球,怀揣“首战用我,战必胜”的信念,力争拿下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赛场上,姑娘们不畏劲敌、默契配合、精准传球,不断突破防线;赛场外,队员们虚心求教、总结经验、刻苦训练,充分展现了南开学子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青春风采。希望姑娘们继续发扬公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南开荣誉墙锦上添花

女篮姑娘比赛间隙自习瞬间

南开系列学校创始人张伯苓先生在建校之初就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积极倡导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始终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在落实“双减”的同时,积极推动“双增”,合理适量增加学生体育、艺术、户外运动和劳动的机会。于女篮而言,即给予更多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创造更多体育竞赛机会,磨炼队员意志品质,使其养成持之以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再次向女篮姑娘们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