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

与减负同行——寒假体育作业走新更走心

临近假期,咱们体育组老师们忙碌的身影还穿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他们架起了机器,放起了音乐,紧锣密鼓的为同学们的寒假体育作业张罗着!

此次寒假作业基于双新背景下,体育组围绕“素养,专项,融合”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生理活动规律设计了六堂有意思的体育短课,有动图有视频,让学生能更直观的进行学习和练习。

1、旱地冰雪运动:通过冰雪项目的身体练习,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2、足球协调韵律操:通过手脚协调动作,提高学生的协调平衡能力。

3、动感搏击操:结合拳击和健身操的动作,在强有力的音乐节拍下完成,提高学生的心肺功能。

4、互动体能游戏:通过两人,三人的体能互动游戏,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增进家庭成员,同学间的情感交流。

5、龙腾虎跃搏击操:虎年新气象,通过虎拳的练习,让学生修体修心,通过模仿和步伐转换提高学生形象思维和空间转换的能力。

6、拉伸、放松操:锻炼前对各关节腔,肌肉的拉伸。预防运动损伤,有助于提高运动效益。

结合教学方式的创新,营造现场化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转变学习状态,享受学习的过程,锻炼兴趣大大提升。通过不通场景的转换,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开校园的同时也了解南开的体育文化。通过体育短课的学习,让学生得到足够运动和锻炼,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练习,在不同运动项目中体会锻炼的积极作用,促进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相互交流,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观看方式:复制本条链接到网页后输入提取码即可观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1wtjSAddYkQenMu2tKHmg
提取码:cq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