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我校开展国庆节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我校开展国庆节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
  • 我校开展国庆节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
  • 我校开展国庆节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3
 

 9月30日上午,我校针对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形势特点,对全校进行了一次有重点的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活动由李亮书记、姚显荣副校长带队,学校办公室、保卫科、学生事务处、总务后勤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共排查出了较明显的安全隐患2处,相关处室立即制定了整改措施。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教学南楼、体育馆、男生宿舍、桃李湖片区、实验楼等场所,重点就消防疏散通道畅通与否、楼馆管理人员生活用电安全、储物间物品科学堆放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在教学南楼,详细询问了值守保安人员关于学生课间操、放学时段通过各个疏散通道口的情况,讨论了玻璃门开启方向的问题,最后决定下课(主要是课间操)、放学时段玻璃门向外开启,学生集中回教室(课间操结束)时段玻璃门向内开启,此项工作由教学楼值守保安人员负责。
      在体育馆,重点检查了管理人员的生活用房,发现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立即提出了批评和警告,责令限期拆除,由保卫科再次复查,如整改不到位即将相关设施设备予以没收,并进行经济处罚。检查组还查看了体育馆的配电房、储物间,发现配电房设置不规范、储物间物品摆放凌乱,立即要求责任人员予以改造、清理。
      在男生宿舍,检查组发现路边铁栏杆锈蚀情况较严重,而栏杆外是高堡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安排总务后勤处同志着手修补、加固,并随时监测、报告,必要时予以整体更换,选用更加耐腐蚀、更牢固材质的栏杆。
      在实验楼,检查组重点就实验器材的妥善归置、实验药品的规范管理进行了检查,要求实验器材、药品原则上不外借,强腐蚀、易爆燃等溶液、药品务必按照规定保管,特定时段予以封存,确保不出事故。
      检查结束,学校安稳办出具检查报告,交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