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我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 我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1
  • 我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2
  • 我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3
  • 我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4
  • 我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5
 
 

安全疏散演练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旨在帮助学生熟悉疏散线路,培养灾害发生的应急处突能力。123日上午940,我校举行了全校安全疏散演练。

上午第二节课后,教学区播放警笛,任课教师停止授课,立即有序疏散学生,班主任、楼层安全员各自到岗组织疏散。疏散过程中,滚动播放安全提示。学生按照疏散图,根据就近原则选择通道出口。各班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集合区域,按照标志桶站位。各年级各班集合后,班主任完成点到,向年级主任汇报,各年级向学生处汇总。全校清点人数完毕之后,演练结束,学生按指定线路返回教学楼。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由各年级落实安全教育、组织、集结,学生处制定预案、协调部门,保卫科负责安保执勤、维持秩序,体卫处负责操场指令、站位标示、医疗值班,电教室负责录播指令、协助校会、摄录存档。本次演练过程顺利,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预案细节,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的经验。(文/学生处:黄莎 图/电教室:伊真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