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重庆南开中学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学校安稳工作

  • 1
  • 2
 
 

  1月24日上午,重庆南开中学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1月23日召开的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期末时段学校的安稳工作。田祥平校长,李亮书记,姚显荣、毛明山、陈荣副校长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其他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田祥平校长主持。他首先强调当前正值重庆市两会、全国两会召开的前夕,又适逢期末、临近春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不能出丝毫差错。他要求所有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都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校园内安全稳定、不出事。特别是学生思想状况要尤其关注,因为每一个学生对于其家庭来讲都是100%的希望。
  姚显荣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1月23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情况,传达了相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安稳工作是当前学校的重要工作。接下来,姚校长就做好学校安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一是在放假前再次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1)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学生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及必要时如何采取措施自我保护,不使用学校车辆送学生;2)旅行安全教育,结合《给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正确应对各种旅行突发情况;3)个人财产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增强防盗窃、防诈骗、防抢夺的意识;4)食品卫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假期中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超过保质期、来路不明、无卫生保障的食品;5)加强家校沟通,要求教师和家长、学生保持全方位的沟通,充分利用电话、金色年华平台、短信、面谈等方式保持交流的通畅。6)教师安全教育,针对假期中教师走亲访友、外出旅行、自驾出游情况比较常见的实际,对教师进行交通、驾驶、旅行安全教育,学校总务处和南开苑物管公司向各住户发放寒假安全告知书,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学校短信平台、OA系统告知。
  二是做好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放假前对全校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务处待学生离校之后封闭所有不再使用的楼馆,切断水电气,闭窗锁门。基建的同志对校内建筑及周边围墙进行全面检查,召集校内在建工地的负责人开会,强调施工安全,按时支付民工工资。校内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学校车辆在假期中要妥为保管,对驾乘人员进行教育,杜绝任何安全事故。
  三是进行春节慰问工作。在按国家相关政策对离退休人员等进行慰问的同时,对学校因灾因病致贫的教职工、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慰问,同时加强对学校临聘人员的人文关怀。
  四是做好假期三级值班。各部门要将寒假期间的值班安排速交学校办公室,由校办统一制定寒假期间的三级值班安排,上报教委,并在OA平台上予以公示。涉及到的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及时处理偶发事件,确保校园平安。
  五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保卫科要管好门,假期中无关人员杜绝进入校园。年末岁尾更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巡逻,特别是夜间巡逻。校园内是烟花爆竹的禁止燃放区,要早出通知,拉横幅、贴告示。加强保安人员的培训管理,同时加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再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考虑下学期增加安全提示铃声的条数。校园网络保证安全,防止遭受黑客攻击。
  六是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所有管理干部和教职工在假期中都要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全校教职员工都是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者,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李亮书记在会上通报了1月23日对南开(融侨)中学和1月24日对学校进行安全排查的情况。他说两校的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只是有一些小的地方和小的细节需要加以注意,如部分教室的摄像头不能正常工作、男生有在宿舍抽烟的现象等。
  田祥平校长最后说,各部门对于安全工作都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学生明天考试结束,一定要回到教室集中交代之后方可放假。假期中不需要使用的场馆要关闭,任何人发现了问题都应该向相关人员报告,层层报到学校,所有工作都要善始善终。田祥平校长要求2名开会迟到者留下补全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