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重庆南开中学召开维护稳定专题工作会

  • 1
  • 2
  • 3
  • 4
 
 

  10月29日,重庆南开中学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维护稳定专题工作会,传达、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10月26日召开的维护稳定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学校的维稳工作。在家的学校党委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显荣,学校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明山、陈荣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其他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亮书记主持。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及重庆市、学校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迫切性、重要性,要求所有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都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校园内稳定、不出事。特别是学生思想状况要尤其关注,因为每一个学生对于其家庭来讲都是100%的希望。
  姚显荣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10月26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的维护稳定工作会情况,传达了赵为粮书记、黎德龙副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维稳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接下来,姚校长就做好学校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一是要抓好校内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切实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1)关注教职工思想状态,特别是要关注离退休人员和临聘人员的思想动向。发现什么问题要及时疏导,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学校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2)要求并协助施工方注意了解从事校内工程队民工的思想状况,摸清他们的诉求,做好相应应对准备;3)开展校内消防隐患排查,各楼馆管理人员每栋楼馆每天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每周定期向保卫科填交表格,保卫科近期组织开展临聘人员消防技能培训;4)下课铃声中的安全提示音已制作并使用了3条,后面再充实、完善;5)加强前后校门的督查管理,门要常闭,逢进必问,校外人员进校须登记,闲杂人员拒绝入内,车辆凭证进入;拒绝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加强对门卫的监管,实行奖惩责任制度.6)尽力消除学生前门横穿公路现象,学生处、保卫科、学生会共同派人在集中上下学时段值班,准备口哨和摄像机,对学生横穿公路进行阻止和教育,各年级加强教育和疏导;7)家长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教学楼,确有事者需班主任许可并登记;8)加强食品卫生督查,医务室每天派人巡查,膳食中心监管所有进货食物和配料的凭证,生、熟食切刀、菜墩、保存柜严格分开,不得使用分装油,11月份请市食药监局的专家来检查指导;9)排查校内水电气管线,保证供应,确保安全;10)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配合沙坪坝区公安局校保支队工作,杜绝校园周边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进一步做好值班工作和各类安全预案。1)两边校区继续坚持三级值班制度,坚持好校领导值班制度和中干值班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2)保卫科加强校门值班,文明工作,坚持原则;3)加强班主任值班,多到宿舍巡查,了解学生思想、生活状况;4)开展老师学生宿舍值班工作,两边宿舍已专门开辟教师值班室,晚上安排值班干部和老师在宿舍住校值班;5)加强涉外活动和涉外人员管理,外籍人员来校交流、演讲要报告上级主管部门,严防文化、思想方面的渗透;6)加强网络监管,把握舆论导向;7)加强信息报送,校内信息保持畅通,师生涉稳事件要及时上报。
  三是抓工作落实。以上工作由相关部门落实,具体人员具体负责。工作实施期间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解决,确保万无一失。
  李书记最后在会上讲,所有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善于发现问题,而一旦发现了问题要敢于站出来。做好了学生主体工作,学校的安稳工作就做好了大半。在安全稳定工作问题上不怕啰嗦,要苦口婆心,因为任何安稳事件都干系重大。周三下午将召开全校信息员工作会议,落实部署今天会议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