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化学创新基地

重庆南开中学第三届化学创新实验比赛

4月19日,重庆南开中学第三届化学创新实验比赛在实验楼举行。本次比赛由南开中学“培养学生化学核心素养”课程创新基地承办,并有幸邀请到重庆市教育科学院江宏主任,巴南区化学教研员冯启能,渝中区化学教研员林莉,沙坪坝区区化学教研员李云松等专家担任评委。

来自高2019级11个班理科班共2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化学实验创新大赛由学生自主设计,经过学校全体化学老师的精心辅导,实验室老师的辛勤准备。

在比赛现场,学生们展示的实验精彩纷呈、创新无限、让人惊叹。学生做出的“黄金雨”光彩夺目、闪闪发光;;有同学改进高中教材中的喷泉实验,将单调的化学实验装置,设计成了科学与艺术融为一体的佳作,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也有同学将高中教材中用试管做的“银镜反应”实验进行了该进,做成了闪亮的“银壶”和“银瓶”,令人叫绝。

这次创新实验大赛与往年相比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学生除了实验取材广泛,设计创新,操作规范,更注重挖掘实验之后的文化。或以故事呈现,或以自由诗独白,或以小品展示……学生将化学与人文、科学进行融合,体现了很强的化学素养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