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化学创新基地

重庆市部分重点中学青年化学教师教学研讨会上,南开化学人揽了一堆奖项

10月25日,由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第26届部分重点中学青年化学教师教学研讨会在鲁能巴蜀中学召开。南开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龙运海荣获重庆市化学基础教育奖(全市仅4人),曾襁老师荣获评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冯艳琳老师荣获主题发言大赛一等奖,张莲、王琪、梁贵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重庆南开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育才中学、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和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黔江区、彭水县、奉节县、石柱县等地的教研员和部分青年化学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曾襁老师赛后谈到,参加评课比赛是一项很大的挑战。现场听课,在短短两三个小时里要理清思路、组织语言,还要做好PPT,比拼的是教师的基本功和新课程下对教学的理解。他非常感谢教研组各位老师给予的帮助,此次比赛让他对一堂好课有了新的领悟。

冯艳琳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她更深刻地体会到课程标准对教学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同时比赛也锻炼了她的综合能力,包括收集材料、分析问题以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实践中思考总结等。她非常喜欢化学组的教研氛围,非常感谢这个团结、积极向上的团队。

此次研讨会彰显了南开化学教师优秀的综合素质,以及化学组浓厚的教研氛围和团结向上、努力拼搏的团队精神,展现了化学教研组的集体智慧。通过活动,加强了南开老师与兄弟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青年化学教师表示收获颇丰,从活动中认识到了多“走出去”沟通、学习更有利于自身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