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南开中学承办全区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观摩研讨活动

  • 陈博老师的油画风景图片写生课 1
  • 陈博老师分享皮具手工制作工艺流程 2
  • 刘开银老师的风景速写临摹课 3
  • 牟雪飞老师的扎染课堂 4
  • 牟雪飞老师的扎染课堂 5
  • 南开中学承办全区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观摩研讨活动 6
  • 南开中学承办全区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观摩研讨活动 7
  • 南开中学承办全区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观摩研讨活动 8
  • 南开中学承办全区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观摩研讨活动 9
 

日前,沙坪坝区“基于美育视域理念的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研究”活动( 学本式“八有”课堂创新教学实践·观摩暨研讨会)在南开中学举行,全区各中学的50多名美术老师参加。
    南开中学肖力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强调南开中学注重美育,以美育人、立德树人,致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乐意在区教师进修学院的指导下为全区中学美术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南开中学艺术教研组长牟雪飞老师介绍了南开高中艺术走班选项课的开设背景、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及课程成果。据悉,南开中学艺术选项课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动手能力和审美素养,还培养了创新能力,彰显了个性特色,增强了审美自信。同时,也让教师在课堂中找到教学本位,从而增强了教师的专业价值与工作积极性。
    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美术教研员邓达友老师组织参会人员结合南开中学艺术选项课程建设情况开展“学本式中学美术‘八有’( 有审美情趣、有精准知识、有文化沁润、有个性特色、有教法学法、有学情把握、有理论依据、有课标定位)课堂创新教学”研讨。大家对南开中学美术教研组全体教师的教育思想、团队精神、个体素质给予赞赏,并就课程建设的创新思路做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后,参会教师观摩了南开中学艺术选项课,切身体验了基于学本理念的中学美术“八有”课堂创新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