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1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2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3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4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5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6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7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8
  • #教师节系列#南开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一拨儿年轻教师出彩啦 9
  • 洪春 10
  • 黄婧 11
  • 李莹 12
  • 唐霜 13
  • 王家胜 14
  • 王军 15
  • 汪欢欢 16
  • 伍星 17
  • 徐新琦 18
  • 杨立 19
  • 张显 20
  • 周俊 21
  • 优秀青年教师掠影 22
 

9月6日下午,重庆南开中学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全体校领导、骨干教师代表、2019年优秀青年教职工和新进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一起分享从教感悟。校党委姚显荣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肖力副校长宣读了《重庆南开中学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青年教职工的决定》,对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群众认可度高的王军、徐新琦、王家胜、伍星、杨立、洪春、李莹、周俊、汪欢欢、张显、黄婧、唐霜等12名教师进行表彰,并希望他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育人示范作用。
    作为国家级骨干教师,王小鸥老师针对如何长期保持竞争力不落伍提出三点看法:一是练就扎实基本功,把上课当做吃饭一样,随手拈来;二是要有创新力,主动适应学生变化和教育发展形势;三是树立高质量意识,不能单以学生考得好为宗旨,学生的喜欢和支持也十分重要。
    唐生林老师向年轻老师分享了三个词。一是“机会”,南开素有“老带新,传帮带”的传统,学校相信年轻教师,敢用年轻教师,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展现才能;二是“努力”,希望年轻教师努力充实自己,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升自己;三是“谦卑”,谦卑是南开人的气质,年轻教师要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取经,得到更好的成长。
    获得表彰的青年教师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王军:感谢身边教师的帮助以及学校的包容与信任、肯定与鼓励,今后会以此作为新的开始,努力奋进。
    王家胜:感谢学校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和对自己教学工作的肯定,今后还要继续向前辈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做好本职工作。
    伍星:感谢学校对年轻教师进行培养,帮助成长,自己会以此为动力,努力工作,继续成长。
    徐新琦:感谢身边老师的无私帮助,自己也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教师的岗位上走得更高更远。
    张显:在南开,得到了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也得到了自己的人生幸福,所以在南开工作的每一天都是以快乐为基调,现在又得到了学校的认可与支持,唯有继续奋斗,方能回馈一二。
    李莹:在南开,领导的宽厚与信任,同事的热心与扶持,学生的优秀与信任,让自己教学相长,不断进步,感动随行。
    杨立:踏入南开已有八年时光,一路上都得到了学校和同事们的帮助,对此十分感恩。一直激励自己要不负学校的信任与托付,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一定要获得成长与突破。
    周俊:从教以来,深感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唯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育人示范作用,向学校和学生们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唐霜:课堂要像电影,要票房也要口碑,自己要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让课堂叫好也叫座。
    黄婧:感谢田校长在自己初到南开时的鼓励,“教育有法而无定法”让自己获益匪浅,感谢南开给予自己探索的机会,自己一定要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
    洪春:感恩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帮助,也感谢自己的学生,是他们成就了自己,将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激励自己。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一是希望他们看重自己的职业,自己今天的样子,就是二十年后学生的样子,大家要不断培养、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争做学生、家长和社会认同的好老师;二是年轻教师要努力工作,创造条件,只有做出成绩,才能得到大家的肯定;三是老师和学生要教学相长,学生要成材,老师要成长,这是南开的办学理想。
    姚显荣书记表示,南开是一本未完待续的书,有很多内涵和故事,需要大家一起品读与回味,也需要大家将南开这本书好好续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