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1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2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3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4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5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6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小鸥名师工作室举行结业活动 7
  • 两位工作室成员发言 8
  • 两位工作室成员发言 9
  • 刘婷婷副主任总结讲话 10
  • 青木关中学副校长杨仁穹发言 11
  • 田祥平校长致辞 12
  • 王小鸥老师汇报成果 13
  • 姚澜科长宣布结业 14
 

10月24日,由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中学承办的王小鸥名师工作室结业活动在学校行政楼举行。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婷婷,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重庆七中副校长曹旋,凤鸣山中学纪委书记乔小明,青木关中学副校长杨仁穹,重庆市名师、南开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王小鸥及王小鸥名师工作室所有成员参会。
    田祥平校长对区教委领导和兄弟学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王小鸥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南开中学从财力、物力、人力等各方面充分支持其发展。现已经成为教学名师的孵化器,推动学校思政课程守正创新的试验田,联动学校其他学科发展的示范地,以及促进城乡学科教育均衡的平衡器。
    王小鸥老师汇报了工作室近三年的成果。他强调,名师工作室是操作平台,不是清谈馆;是创新空间,不是克隆体。教师要在课堂教学、命制试题、课题研究上下功夫,积极参加大众教研,做好价值引领。他表示工作室结业并不是终点,以后还会继续开展相关思政课的工作,实现跨学段、跨学科、跨区域交流。
    王小鸥名师工作室成员、重庆一中何文吉老师分别用“庆幸与感谢”“收获与成长”“反思与展望”介绍了在工作室的成长与发展。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争做领导省心、家长放心、同事欣赏、学生喜欢的政治教师。重庆七中张博老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为拥有一位敬业无私的导师而充满力量与感动;二是为探索一些课堂教改而行动;三是为结识一批坦诚相待的学友而心动。
    青木关中学副校长杨仁穹谈到了学校对王小鸥工作室工作的重视以及王小鸥工作室对学校发展的影响。他表示,青木关中学将继续发挥优势,聚焦高质量课堂,探索打造精品课程,不断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发展。
    随后,沙区教委人事科姚澜科长宣布王小鸥名师工作室所有学员成绩合格、准予结业,并给予南开中学王鹿老师和青木关中学孙华老师“优秀学员”称号。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刘婷婷副主任总结讲话。她谈到,王小鸥名师工作室成果显著,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工作室为优秀老师搭建平台,促进了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相互成长与发展,沙坪坝区也将逐步形成教师培养阶梯机制,让各项活动活起来,老师们动起来。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希望各位老师在未来勤学、勤思、勤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