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高峰望月·南开论道——地理新高考新备考难点问题研讨会南开中学举行

图片1.png

夏至已至,校园悠悠。6月19日,“2021高峰望月·南开论道——地理新高考新备考难点问题研讨会”在重庆南开中学图书馆课程录播室举行。

重庆南开中学地理教研组联合《新课程 新教材》杂志与重庆山水地理读书沙龙微信群,共同举办“2021高峰望月·南开论道——地理新高考新备考难点问题研讨会”。研讨会自2013年6月举办第一届以来,迄今已举办九届。为保证会议的顺利举行,南开中学地理教研组老师做了充分细致的会前准备工作。

图片2.png

九年研讨,九年坚持。此次研讨会主题和形式做了全新尝试和改变,从高考试题转移到新高考新备考。由于疫情尚未结束,今年的研讨会以线下研讨与线上播出的形式开展,网络在线观看达4000多人次。会议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中学地理教师的目光,受到了广泛赞誉。8位发言嘉宾结合新高考备考实际,围绕备考难点、原因及对策进行分享。他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对新高考备考提出独特见解,发言内容既接地气又有高度,既有深度又有广度。

有的老师从宏观层面探讨地理复习备考的知识边界、基于地理学思想高度的高考备考策略、教学“整体性”策略。

有的采用定量研究方法,研究物理类学生和历史类学生的差异及备考策略。

图片8.jpg

有的老师分享具体的教学方法,包括教学策略、转化后进生的策略、将学生解答选择题思维过程显现化策略等。

图片9.png

这些建议和做法引发参会老师共鸣,研讨交流氛围浓厚。

主题发言后,参会老师畅谈自身感想以及对新高考新备考的见解,把平等、开放、包容、切磋的学术研讨氛围推向最高点。

最后,南开中学地理教研组长杨清老师总结发言。他介绍了高峰望月活动的由来和历史以及此次活动主题的确定经过,感谢各兄弟学校的鼎力相助让此次研讨变成一场专业而活泼的学术盛宴。

图片10.png

南开中学地理教研组在公能校训的指引下,致力地理教学教研,不断为中学地理公益学术研讨提供平台,并虚心向各兄弟学校学习,听百家之言,集各家所长,专业研讨、相互切磋,将继续为重庆中学地理教育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讨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