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邀请函丨立德树人担使命 学科生涯助成长:南开中学邀您共赴“双新”科研盛宴

五月的校园,槐柳阴初密,蕙草正芳舒,一切都如此欣欣向荣。自201910月启动以来、持续近3个学年度的第31届教育教学年会研究活动也随这美好的季节流转,经过立项开题、大纲评选、主题研究、中期检查等阶段,即将在519日开启现场结题评审环节。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中之重。随着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建设全面推进,育人方式变革也悄然发生,新课程方案明确要求要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强调学生发展指导的重要意义。作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重庆南开中学在“双新”建设中致力于构建三位一体的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机制,即依托班主任、生涯教师、学科教师协同对学生开展生涯教育。学科教师作为学校教师队伍的主体,可以在日常教学中对学生生涯发展发挥直接影响。因此,本届年会围绕“高中(学科)教学融入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扎实开展课题研究。

现场结题会为本届课题研究的最后阶段,届时每个课题组将汇报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展示、陈述和答辩。结题会还将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同道们也可参与进来,与我们同思共进!欢迎老师们扫描下方参会二维码,加入我们!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