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南开讲坛第269讲:人工智能漫谈

  • 南开讲坛第269讲:人工智能漫谈 1
  • 南开讲坛第269讲:人工智能漫谈 2
  • 南开讲坛第269讲:人工智能漫谈 3
  • 南开讲坛第269讲:人工智能漫谈 4
 

9月27日下午,科学馆学术厅座无虚席,现场数百名同学正聚精会神地聆听着黎铭教授的演讲。
    人工智能概念在1956年就已经提出,但是软硬件两方面的技术局限使其沉迷了很长一段时间。
    而现在,大规模并行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算法和人脑芯片等技术的发展,以及计算成本的降低,使得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未来的时代必定是智能的时代。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人工智能这一当下社会发展热点内容,学校邀请到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教授为同学们作以“人工智能漫谈”为题的讲座。
    黎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讲起,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阶段,畅谈人工智能在生活的应用及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语言通俗易懂、表达风趣幽默,黎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精彩的演讲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兴奋地表示,在未来要投身于人工智能这一领域,真正为人类社会生活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