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南开讲坛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1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2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3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4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5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6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7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8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9
  • “深度学习”之what、why and how——透过神经科学与教学研究重新审视教学设计 10
 

校庆系列活动刚结束,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又迎来首期“教师沙龙”活动。在南开两江中学崭新的图书馆中,一场关于教学设计的全新探讨在悠悠茶香中展开。 
    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吴黎老师,在展示如上图所示的“不可能的折纸”游戏后,让在场的各位老师动手探索尝试。随后,吴老师引入了大脑神经科学的视角,为大家解密学习的过程。
    她还生动地举出英语和语文的教学实例,来阐释通过巧妙设计课堂问题和作业,引导学生在加深理解的基础上巩固记忆的教学设计方法。
    吴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提醒年轻教师们对 “大脑自动驾驶”的惯性教学状态的警惕,要保持一种自我反思、不断学习的姿态。
    当神经科学理论遇到教学实践,它们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场的老师们纷纷畅所欲言,现场讨论和交流的氛围十分热烈。
    正如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卫晋丽副校长在活动一开始所说,所谓沙龙就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无拘无束地交流思想、分享心得的聚会。
    卫校长表达了希望南开两江中学的教师团队成长为一支保持学习、乐于分享的教师队伍。
    这场别开生面的“教师沙龙”活动,在吴黎老师的真诚分享,和老师们的畅所欲言中结束。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go far, go together.
    如果你想走得很快,就独自前行;如果你想走得更远,请结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