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体育亲子嘉年华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1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2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3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4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5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6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7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8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9
  • 体育亲子嘉年华丨离别时刻的“南开味儿”深情寄语,同学们齐呼“长大了!” 10
 

6月29日,重庆南开中学第三届体育亲子嘉年华活动在学校足球场举行,旨在增进亲子交流,促进学生成长。活动共吸引包括体育特长生、家长在内的300余人参加。
    在高三体育特长生毕业仪式上,同学们“深情告白”、老师们“殷殷寄语”,浓浓情谊温暖着所有人。习惯了运动装的运动队员们此刻身着正装,神情严肃,齐呼“我们长大了”!简短的话语中蕴含着丰富的情感,感恩与不舍交织,鼓舞着学子们怀揣更坚实的梦想,伴着南开精神走向更高更远的平台。
    篮球队队员柏如雪表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记得,如果选择你所爱的,就要爱你所选的。”空气中虽然弥漫着离别的伤感,但听完大家的临别寄语依旧幸福甜蜜。火热的暑假,他们将奔赴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澳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各地高校开始大学生活、训练和学习。
    南开中学冉孟凯副书记和体卫处肖素华主任分别送上祝福,勉励他们“将南开独立担当、合作与竞争的体育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并为他们送上纪念品。
    随后,各年级田径、足球、篮球等项目的体育特长生和家长参加了亲子嘉年华活动。他们被分为6组,轮流体验背着你行走、家人背靠背、齐心协力夹球起立、体操棒夹球障碍跑、子投我接、我带你前行等6个趣味亲子项目。这些游戏项目融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于一体,家庭成员彼此协力完成,共同在运动中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其乐融融。
    最有趣的莫过于背着你行走项目,有的同学是第一次背家长,显得很吃力,但他们没有放弃,让父母充分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在体操棒夹球障碍跑项目中,家长和学生紧握体操棒,要一边护球一边努力奔跑才能跟上爸爸的引导。你带我前行中,孩子用语言引导被蒙上眼睛的父母,绕过地上的障碍前行。
    运动场上,欢呼声、加油声不时响起,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从不同角度学到了平时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家长罗振表示,嘉年华活动在磨炼孩子的意志,让他们学会感恩的同时,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和睦。
    体育活动一直是南开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的亲子嘉年华已经是第三届。这次嘉年华促进了亲子交流,以及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家长与孩子更好相处。毕业年级学生将南开体育精神传向四面八方,扩大了南开体育影响力,也让在校学生更加珍惜在南开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