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1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2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3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4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5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6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7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8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9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10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11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12
  • 捷报频传!南开女篮暑假期间获得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13
 

暑假期间,南开中学女篮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各类篮球赛事大展身手,不仅展现了南开女篮良好的竞技风采,更斩获多个奖项,取得傲人成绩。
                  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U17社会俱乐部赛
   
6月28日-30日,南开女篮代表“重庆南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U17社会俱乐部(四川成都赛区)预赛,获得第七名。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后,队员们积极备战,加强体能训练,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队友间默契,认真筹备一月之后,在7月30日-8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鹏飞杯”三人篮球赛决赛中,荣获第五名。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
    7月5日,在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重庆赛区)女子青年组比赛中,南开女篮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最终,南开一队、二队分别获得青年女子组冠军和第三名,拿到了西部大区赛的入场券。
    在西部大区赛中,队员们全力拼搏、团结一致,最终不负众望,拿到西部大赛区冠军,闯入总决赛。
    7月28日,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南开女篮一路过关斩将,凭借超强战斗力摘得全国青少年三对三篮球比赛冠军。在这场比赛中,每一位队员都打出了精气神,为现场的嘉宾和球迷贡献了一出精彩的“篮球好戏”。
                          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联赛
   
7月14日-20日,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联赛女子组预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比赛汇聚了北京、吉林、辽宁等省市的13支女篮队伍,均实力不俗。南开女篮姑娘们精诚团结,互相鼓励,努力打好每一个战术,拿稳每一分,为观众展示了高水平的体育竞技比赛。经过多番鏖战,她们获得预赛第二名,拿到了2019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女子组总决赛的资格。
    8月26日-31日,在辽宁盘锦举行的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女子组联赛总决赛中,南开女篮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许多队员表示此次比赛虽有遗憾,但收获颇多,以后一定要向高水平的队员虚心学习,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篮球运动水平。
                            FIBA 3X3 U18亚洲杯
   
8月20日,FIBA 3X3 U18亚洲杯在马来西亚举行。南开中学石磊教练带领伍湘琳、张茂同学代表中国队参赛并获得第四名。她们凭借过人的表现,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南开女篮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另外,伍湘琳同学因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被中国篮球协会增补,参与国家三人篮球女子队集训,备战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篮系列赛。现在,伍湘琳同学正在上海体育学院集训,并将随队参加9月21-22日举行的国际篮联女子系列赛东京站比赛。
    辉煌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团队和队员的艰苦训练与不懈努力。队员们在赛场挥洒着汗水与青春,经过一场又一场比赛的磨砺,才有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南开中学始终坚持从兴趣出发,在尊重学生的个性的基础上因材施教,利用假期带领队员在各种竞赛平台上磨砺,不断提升见识,增强自身篮球水平。
    新学期,希望南开女篮继续保持优良的拼搏作风,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与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