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校庆季#南开管乐团举行迎新音乐会

  • #校庆季#南开管乐团举行迎新音乐会 1
  • #校庆季#南开管乐团举行迎新音乐会 2
  • #校庆季#南开管乐团举行迎新音乐会 3
  • #校庆季#南开管乐团举行迎新音乐会 4
  • #校庆季#南开管乐团举行迎新音乐会 5
 

10月13日,秋高气爽的南开校园迎来了第五届管乐团迎新生音乐会。曲目有大众喜闻乐见的经典电影配乐《天堂执法者》,时代流行风《江南style》、《Uptown Funk》、《生命万岁》,动漫主题曲《小黄人大眼萌》、《哆啦A梦》,还有振奋人心的人生三部曲《时光如流》。演奏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欢快热烈。
    南开中学管乐团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办学之初,由张伯苓校长1905年在天津创建,著名音乐家金振声任艺术指导而蜚声华北。后来由于战争等多种原因停办。在重庆,南开管乐团重新开建于1993年4月,到现在已发展成为有70余名队员的大型中学生管乐团,多次在全国和市级比赛中荣获佳绩。乐团许多优秀队员在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清华等著名大学成为艺术骨干,故南开管乐团成为全市中小学艺术特长生十分向往的基地。
    2018年10月,在重庆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比赛中,南开管乐团以作品《龙之山》荣获一等奖(管乐团第一名),成功入选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成为第一支杀入教育部全国现场展演的重庆管乐团。
    重庆南开中学管乐团第五届迎新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师生们又将投入紧张的训练,为即将在国泰艺术中心举办的“中国梦·公能心”重庆南开中学83周年校庆文艺演出献上精彩的表演,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