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别样暑假!南开国际课程中心学子捧回诸多重量级奖项

暑假是提升个人履历的关键时段。南开国际课程中心的同学们,假期在课程专业领域尝试、探索,收获满满。学术竞赛的争金夺银,团队比赛的互帮互助,制作视频、撰写报告,立足学术、拓展领域,同学们在诸多国家级比赛中留下了骄人身影。

Ride the wind and smash the wave.Hoist the sail and set to go.

全美经济学挑战 ( 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 NEC )

图片1.jpg

全美经济学挑战由Council for Economic Education (CEE)美国经济教育学会举办,历经17年,现已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生经济学竞赛,每年有约10500名学生参与。CEE美国经济教育学会有近70年历史,是美国K-12财经素养标准制定者,也是华尔街各大财经集团、全美知名企业(福特、穆迪、普华永道)的重要合作伙伴,而NEC是CEE旗下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受到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美国顶尖大学的广泛支持与认可。

图片2.jpg

获奖情况

华西区域经济创新赛团队总分奖(高级组别)

团队总分-银奖(高级组别)

何昊颐、张雨新、张哲滔

全国高中生社团年度传媒类作品评选(JEA - Media Review)

图片3.jpg

Media Review全国高中社团传媒作品评选是JEA (美国新闻教育协会)主办的高中生传媒类作品(含艺术)年度评选活动。截止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国内中学阶段最权威、参与人数最多的传媒类赛事之一。

JEA每个参赛作品依照所属类别单独评分,若没有符合相应奖项要求的作品,则该奖项空缺。奖项按照JEA绝对评分标准分成三个级别:Superior(杰出/85分)、Excellent(卓越/75分)、Honorable Mention(优胜/60分)

获奖情况

全国杰出奖:付鑫雨 (微信公众号)

全国卓越奖:刘语菲(绘画)

全国优胜奖:张译天(设计作品)、黄恋婷、唐子游、杨菲儿、杨昀臻、李昀哲、田彦忻(视频作品)

学术马拉松(Academic Marathon)

图片4.jpg

学术马拉松是一项新型的学术竞赛项目,因其挑战性和创新性受到海外高校认可。赛事通过举办沉浸式、具有挑战性的竞技活动,旨在发掘学生潜能。与“马拉松赛跑”一样,学术马拉松也具有同样的精神和内涵。参加学术马拉松的学生不仅仅是为了冠军,更重要的是拓展学习范围,挖掘自身潜力。

获奖情况

艺术类

个人全国银奖:郭美汐

生物类

个人全国金奖(最高分):谢卓庭

个人全国银奖:谭可欣

化学类

个人全国银奖:段点成、余文婷

个人全国铜奖:徐丹苓

团队总分全国第二名:徐丹苓、段点成、苏良坤、王蓦然、余文婷

数学类

个人全国金奖:朱航宇

个人全国铜奖:甘富文

物理类

个人全国铜奖: 戴辉睿

环保马拉松(Envirothon)

图片8.jpg

环保马拉松是全球最大的以环保为主题的高中理工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顶尖科学技能和社会责任意识。中国“环保马拉松”高中理工科竞赛是全球环保马拉松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具社会责任意识的综合类国际理工科竞赛。竞赛内容以工程学、数学、物理、地理、生物学、化学等理工类学科为基础,着重考察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议题上理工科知识的运用和创新,现已成为学校STEM教育的有益补充和延展方式。

获奖情况

团队全国铜奖(第四名):曾安迪、蒋乐天、邓力升

团队全国铜奖(第五名):邓翔毓、田彦忻、王崇骁、夏子涵

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HOSA)

图片11.jpg

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是美国教育部及职业教育发展协会健康科学部官方认证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生物与健康医疗学生活动,旨在培养健康医疗领域的未来行业领袖。HOSA自成立至今已超过40年历史,累计影响全球超过250万名学生。HOSA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每年会吸引全球超过20万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层层选拔,最终晋级万人级别的ILC全球总决选。为期4天的ILC全球总决选汇聚了众多优秀全球生物及健康领域的未来青年。

获奖情况

30S公益广告组

全国银奖:谢卓庭、叶戈阳、霍之行、蒋乐天

全国铜奖、最佳剪辑:何奕曈、杨菲儿、蒋雨芯、文谨言、李泓达、李昀哲

全国铜奖:唐子游、杨昀臻、李佳忆

生物实验室科学

全国金奖:谢卓庭

营养学

全国银奖:田彦忻

全国铜奖:谭可欣

行为健康(心理学)

全国银奖:刘润生

物理学

全国银奖:刘润生

解剖和生理学

全国铜奖:谢卓庭

化学

全国金奖:谭可欣

生物学

全国银奖:谭可欣

全国铜奖:谢卓庭

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Economics Olympiad,IEO)

图片14.jpg

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由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专业在俄罗斯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主办。该竞赛也是十三项国际科学类奥林匹克竞赛 (International Science Olympiads)之一,是为高中生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经济学盛会,旨在鼓励对经济学、财务和商业感兴趣的学生用创造性方式解决问题。2020IEO在全国各大城市的100多个考点成功落下帷幕,近1500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此次学术挑战。

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首次参赛便成为重庆地区唯一一支入围决赛专业组并获奖的团队。

获奖情况

团队铜奖(专业组):何昊颐、周宇晗、童喆欣、张雨新

个人银奖(专业组):何昊颐

个人铜奖(专业组):周宇晗、童喆欣

首届高中生“未来生物科学家”大赛

图片17.jpg

由北美华人药理学会、美国ACRE心血管研究院、国际心脏研究会中国转化医学专委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医学专业委员会、“未来生物科学家大赛组委会”承办的首届高中生“未来生物科学家”大赛,旨在发现潜在优秀高中学生代表,激发青少年对生物科学的热爱和探索精神,培养未来生物科学家,提升国家在生物科学领域的竞争力。赛事通过线上互联网模式开展。

获奖情况

全国银奖:付鑫雨

ASDAN(美式)数学竞赛(AMT)

图片18.jpg

ASDAN(美式)数学竞赛由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四大数学思维挑战组委会和命题组成员进行命题、评审、组织。重点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数理逻辑和问题解决能力。不同于传统的数学思维挑战,该赛事强调团队合作,需要学生团队相互配合、共克难题。

获奖情况

团队赛

总分和车轮战Honrable Mention:王政霖、戴辉睿、胡雨桐、何奕曈、朱航宇、李欣然

总分Disctinction & Honrable Mention:张语庭、甘富文、张轩、李昀哲

个人赛

Disctinction:戴辉睿

Honrable Mention:张语庭

全国中学生青年观察竞赛

(National Youth Observation Contest Fo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全国中学生青年观察竞赛(简称YOC),是全球规格最高的中学生社会观察和调查研究活动,也是目前唯一能将学生调研成果面向全球媒体和高校公开发布展示的比赛。赛事旨在激发学生探索激情,帮助他们获得宝贵的观察力、思考力、表达力和影响力。

参赛作品获奖与否,取决于作品本身质量高低,而非参赛选手之间的相对比较。只要参赛选手作品足够好即可获得奖项,若质量不高,则奖项空缺。

比赛奖项共分成三个等级:Superior(85分)、Excellence (75分)、Honorable Mention(60分)


获奖情况

Superior award 全国最高奖项:姚凯竞、刘润生、夏子涵、胡靖涵、杨其宽、李沁萱、肖鲲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

图片22.png

“21 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活动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 1996 年。作为国内学术规格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类活动,一直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相关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21 世纪杯”全国总决赛高中组和大学组成绩优异的选手将入选“英语演讲中国国家队”,并有机会通往每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演讲比赛(IPSC),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IPSC每年有来自全球 50 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

获奖情况

重庆赛区冠军奖:胡靖涵

重庆赛区一等奖:付鑫雨

重庆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

国际班招生咨询火热进行中......

电话:023-65340583

邮箱:nkinternational@nks.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1号南开中学第三教学楼4楼

2023级国际班招生流程

9.8-9.11收集报名表,线上/线下答疑

9.13校内招生宣讲会

9.15报名截止

9.17笔试

9.18面试

9.22公布录取名单

9.23确认就读资格

9.26成班家长会  正式成班

■ 高2023级国际班报名表,扫码填写

图片23.jpg

■ 更多招生咨询,请添加小助手微信

图片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