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校庆季丨美哉大仁,智勇真纯:重庆南开中学举行建校84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1014日晚7点,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4 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范孙礼堂举行。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南渝中学、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的学生代表参与并观看演出。晚会通过全媒体网络直播,海内外校友共享校庆喜悦。

图片1.jpg

田祥平校长在晚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南开全体师生员工、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田校长说:“同学们在南开追求的不仅是成就梦想的知识,还有成就人生的艺术!南开这个历史悠久的舞台,从来都是学生磨砺人生的训练场。从1936年重庆南开建校至今,已经84年,这84年成就了许多人的梦想,以及许多传奇人生。”田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借着南开的舞台,去描绘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艺术,去过一种艺术的人生!”

图片2.jpg

开篇

重庆南开中学管乐团带来的交响管乐合奏《人生之旅》、《小小,小小花》拉开晚会帷幕。

图片3.png

《人生之旅》

图片4.jpg

《小小,小小花》

振奋人心的乐章,蕴含着奋进的历程,从渤海之滨到嘉陵之津,从华北海滨到西南山城,南开之花开遍天涯海角。从1936202084年的风雨兼程,重庆南开续写“公能”乐章,奏响巴渝,为杏坛增风景,为国家育栋梁。

图片5.jpg

绽放

蜀中乐土可寻,素志英才可育,遇见南开,便遇见梦想,遇见花开。南渝中学舞蹈《渝见花开》,摇曳热忱,学子们以优雅的舞步画出知遇南开的喜悦。重庆南开中学民乐团带来的弹拨乐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散发馨香,琵琶伴着鼓点,再应和着舞姿,这份真情,正像献给母校生日的芬芳玫瑰。

《渝见花开》

《送我一支玫瑰花》

奋斗

重庆南开中学管乐团带来的交响管乐合奏《人生之旅》、《小小,小小花》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公能南开,培养出一辈辈时代新秀与世界青年。当他们走出校园,走向全球,依旧各领风骚,情系南开。重庆南开中学舞蹈团演绎的组舞《一树轻寒》、《南玉邵香》、《生命的河》让观众久久沉醉于舞者的翩翩舞姿与形态技艺。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带来的舞蹈《沁园春·雪》将观众带入了白雪皑皑、红梅傲霜的世界,激励着天涯海角的南开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组舞

《沁园春·雪》

筑梦

妙趣横生的校史知识问答环节让师生们在互动中共同追溯南开历史,重温南开精神。

重庆南开中学民乐团带来合奏《花好月圆》,丝竹之声,婉转入耳。埋伏的演奏彩蛋《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氛围,激发全体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因爱国而生的南开中学,在校庆之日以自己的方式颂赞祖国。重庆南开中学舞蹈团带来的《有爱才会赢》取材自新冠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同学们用舞姿叙事,用舞姿礼赞,表现出了炎黄子孙同气相连、风月同天的气度。

《花好月圆》

《有爱才会赢》

尾声

美哉大仁,智勇真纯。晚会的最后,重庆南开中学合唱团演唱了《OBWISANA》,一首充满童趣和节律的非洲歌曲。同学们载歌载舞,自在洒脱,展现了南开学子的赤子之心。

以铸以陶,文质彬彬。合唱团的同学们唱响了《重庆南开中学校歌》。熟悉的旋律与歌词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在全体师生的深情吟唱中晚会落下了帷幕。

图片23.jpg

OBWISANA

图片24.jpg

《重庆南开中学校歌》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今夜,南开学子用艺术献礼校庆,用激情与奋进踏浪前行。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让我们祝福南开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巨澜中续写荣耀与辉煌。

南开,生日快乐!

南开,永远年轻!

图片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