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校庆季丨以铸以陶,文质彬彬:南开学子为建校84周年献“艺”

图片1.jpg

重庆南开,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公能杏园,盛于国家繁荣之时。风雨数载,桃李广布四海;群英一心,赤子情系九州。美哉大仁,智勇真纯;以铸以陶,文质彬彬。“公能”并重,以铸国家栋梁;才艺双修,而陶谦谦君子。依仁于学,游艺乎美。在丹桂飘香的季节,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4周年学生美术作品展在优美如画的校园里如期举行。丹青争艳,翰墨留香,光影变幻,色彩斑斓。

图片2.jpg

本次美术作品展,有近30幅优秀作品展出。作品主要由南开中学美术特长生及高二年级艺术选项课学生在课堂创作而成。

艺术作品是创作者对客观现实及内心情感和审美理想的真切反映。此次展出的美术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扎染、油画、色粉画、水彩画等,反映了同学们对自然、生活、学习的看法和态度。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校庆学生美术作品展,是学校美育的延展,是培养学生健康审美情趣、良好艺术修养和文明素质的有效途径。10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重庆南开中学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全面育人的方针政策,培育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艺术修养与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