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心向“网”之,孜孜以“球”:南开网球队在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获佳绩

10月24日,第八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四川省广元市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重庆、四川等全国18个省市88支代表队的58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在这里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的较量。经过为期三天的比拼,重庆南开中学网球队最终取得了高中组女子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3.png

重庆南开中学网球队由体卫处肖素华主任担任领队,黄欣老师担任教练,张耀尹、张宸豪、黄凤麟、李雨霏、龙麒、刘俊贤等6名队员组成。通过此次赛事,校网球队加强了与全国各中学间的交流,积累了更多比赛经验,提高了网球技术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片4.png

比赛过程中,南开健儿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越超自我,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永不服输、团结互助的南开体育精神。一次次落点精准的底线回球;一次次干净利落的上网高压;一次次暗藏玄机的刁钻斜线;一次次进攻和防守;一次次呐喊与助威,都彰显了南开健儿良好的网球水平与极强的团队凝聚力。

比赛之余,南开健儿用心观赏其他网球队伍的比赛,并在赛后与他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找到对方的优点并根据自身特点总结学习。休赛时段,主办方举办了高校招生政策咨询会和专家讲座,队员们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了解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网球特长生招生政策,同时收获了网球升学的“门道”。

图片7.png

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不仅提高了网球技术与心理素质,也用汗水和热情诠释了不断拼搏、不言放弃的体育精神。比赛中的种种收获必将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