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南开女篮教练石磊出任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助理教练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有关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女子三人篮球项目备战工作,近日,中国篮协发文,宣布举办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南开中学女篮主教练石磊入选集训队助理教练。

图片1.png

石磊教练在南开执教三十余年,工作兢兢业业,所带领的南开女篮战绩突出,在全国及亚洲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唐子婷、伍湘琳、张茂、熊中怡4位队员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侯秋璐入选八一队,么祺、杨懿入选重庆市体工队。此外还有十几人被清华、北大录取,一百多名人进入985、211高校深造。

图片2.png

石磊参加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动员会(二排右二)

石磊教练把精力都奉献给了篮球,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出任国家集训队教练。2018、2019年,石磊曾连续担任国家队三人篮球U18女队教练,并于2018年获评全国三人篮球优秀教练员。今年10月,石磊老师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遴选专家,并将自己的相关经验分享给了其他专家和队员。

石磊教练表示,本次国家队大集训是国家体育总局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三人篮球运动发展,强化三人篮球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重大举措。训练任务重,工作十分艰巨,自己将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完成训练任务,希望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