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奔跑》在阳光下,齐跳《春天的芭蕾》:南开“超魔性”课间操又出新“玩法”

愉快的寒假悄然而过,新学期如期来临,南开校园再一次充满生机与希望。继寒假推出体医融合系列健康课程后,新学期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更好学习和生活,南开课间操又玩出了新花样。

图片1.png

伴随春天的到来,南开课间操的音乐由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换成了《春之声圆舞曲》。春天象征着希望,新学期伊始播撒希望的种子,不久便会有新的收获,让我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炼好强健体魄,迎接新的挑战。

图片2.png

高一、高二的同学在《奔跑》的音乐声中唱跳结合,呼吸与动作协调配合,根据自己的身体感觉,调整动作幅度,进而使更多身体器官参与到运动中。而高三的同学则在《春天的芭蕾》旋律中跳起了校园华尔兹,同学们手拉手,在暖阳下呼吸花草的芬芳,一起迎接春天,拥抱青春。看得一旁的老师也饶有兴致,跟着一起跳了起来。

图片3.jpg

课间操是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开特色校园活动。如今,南开课间操已不再是从学生一天的学习中割裂出来的20分钟,而是学生学习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魔性”的课间操带来的已不仅是课间的暂时愉悦,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以及对体育锻炼的热忱,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