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大型K歌现场!南开学子跳课间操的同时,老师们抱起了贝斯、吉他、架子鼓……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奔跑的脚步不停,南开课间操创新的步伐也不会停歇。青春有你,南开的课间操更具快乐活力。你看过似演唱会现场的课间操么?你见过担任乐队主唱的班主任么?同学们唱跳兼备,青春集结,随时准备抢占C位!

图片1.jpg

3月9日上午,伴着《春之声圆舞曲》的音乐旋律,迎着春日暖阳,同学们迈着欢快的脚步进入田径场。与往日不同的是,主席台上竟然摆放着贝斯、吉他、架子鼓等音乐器材,同学们不禁好奇,今日课间操又有啥新花样?

南开唱跳结合的课间操形式吸引了其他学科老师的关注,校内一些热爱音乐、擅长乐器的老师积极参与,师生一起做课间操,共同感受美好校园文化生活。教师代表组成的“南开天团”乐队演奏音乐,同学们在主唱老师的带领下放声歌唱。同时在体育老师的带动下跟随音乐舞动,在律动中放松心情。老师们精彩的才艺表演与学生互动,把课间操推向高潮。体教融合,促进了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与碰撞,达到了不一样的教学效果;师生同乐,展现了课堂外的不同一面,让南开校园更加靓丽。

南开课间操一直秉持开放、多角度的观念进行创新和发展,在注重学生身体机能锻炼的同时,关注学生个性发展和学习能力的提高。本次课间操在强调动起来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放声歌唱,勇敢歌唱青春,跳出别样风采。同时,老师们参与其中,积极为学生“撑腰”,为校园生活添彩。

本次课间操还邀请了重庆市教科院牛晓老师和沙坪坝区体育学科教研员杨咏春老师现场观摩指导。课间操结束后,两位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分享感受,提出建议,共同助力南开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

图片8.png

学生活动是基本,学科融合是创新,师生同乐嗨翻天,健康快乐每一天!此次活动,教师、学生感触良多。

图片9.jpg

英语教师刘雨霖--

音乐和运动能够激发出人们的无限潜能,希望老师们的参与能够让学生动起来,唱起来,青春起来。

生物教师唐生林--

教育本身是一种修行。在修行的路上,有歌声,有舞步,有节律,有运动,那是最美的风景。恰好,南开的孩子们、吉他组的老师们都有。青春,奔跑,真好!

数学教师张天定--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能够把自己的爱好与工作相结合,能够和学生一起以音乐加运动的方式互动交流,人生大幸!

英语教师马洪--

本次体育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唱跳合一的重要性,在千人同跳的瞬间,仿佛置身于演唱会的高潮时刻,原来音乐和运动真是缺一不可的。

英语教师吴华军--

要在几千名同学面前表演,一开始有点信心不足。但是我想到了自己平日里鼓励学生时说起的那些话“跳出舒适区域才能获得成长”,“世上没有哪条路能让南开人望而却步”。于是,我决定勇敢地去接受挑战,以实际的行动为孩子们做出榜样。即使是失败,也希望能把“敢爱敢做”的精神发扬下去。很开心能和南开吉他组的伙伴们一起享受唱跳的快乐,一起超越自我,并把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运动的执着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物理教师李成丰--

音乐的意义在于使人快乐,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这次课间操,让我们与学生一起借着音乐的翅膀,向着快乐奔跑!

尤克里里选修课教师张万鑫--

南开中学不仅对学生的学业用心,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也很重视。一个简单的课间操,南开的老师创造性地把音乐与体育结合起来,体现了南开人的教育情怀。高中时期学生的学业压力大,需要一个好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态来完成高强度的学业,所以南开的老师就努力增强课间操的趣味性,参与性,让运动和健身变得更有魅力。同学们也欣赏到了老师们的才艺,体会到了生活的情趣。

高2023级14班吴文昊--

学校体育组在本学期改变了课间操的方式,与之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加入了歌唱的元素,体育组的老师强调,唱跳结合更有利于同学们调整呼吸节奏,我认为,这只是其中一方面的好处,更为显著的好处却是体现在心灵上。

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之余,能够放声高歌,肆意地挥洒汗水,这对于释放学习中的压力,无疑是有极大好处的。刚得知课间操要求时,我也和大多同学一样,具有一定羞怯心理,难以接受如此热情的跳操方式,但当听到自己熟悉的旋律响起时,情不自禁地哼唱几句,却发现没有想象中的异样眼光和笑声,伴随着音乐的旋律,越来越高亢,我发现我的心情愈发轻松,课间操结束回到教室上课时,还保持着澎湃的激情。

高2022级1班程俊彦--

《奔跑》——多么熟悉的旋律。无论是小学、课间跑步的耳边之音,抑或是初中广播中的悠扬之感,《奔跑》确乎是陪伴我跑过短暂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当《奔跑》的旋律在南开课间操上唱响时,我的心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我的奔跑仍在继续,展臂而跳,放声而唱,随心而动,在紧张的课程中尽情释放,甚至在全校同学前领唱,真是想都不敢想!老师乐队的激昂,同学齐声欢唱,热血沸腾的难忘。《奔跑》再次飞扬,顿悟仍奔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