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冠军从未旁落!南开女篮五战全胜,斩获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16连冠

3月11日-13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20-2021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举行。重庆南开女篮五战全胜斩获高中女子组冠军,这是自2005年该赛事举办以来南开女篮第16次获得重庆赛区冠军(从未旁落)。

图片1.jpg

如此傲人的成绩与教练团队的辛苦付出和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2020年,受疫情影响,球队不能像往年一样拥有充足的备战时间,但教练团队和队员迎难而上,利用寒假组织集训,积极备战。

备战期间,教练团队对每次训练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力争做到精讲多练。辛苦训练之余,还组织队员学习戍边英雄不惧挑战、不怕牺牲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希望队员们能将边防战士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运用到比赛和生活中。

图片2.jpg

此次赛事是以学校为参赛单位的基层赛,队伍多,周期短,任务重。女篮姑娘们面对弱手不轻敌,面对强敌不畏惧,克服种种困难。她们在赛场上积极拼搏,奋勇挑战,最终凭借完美的团队配合勇夺重庆赛区冠军,拿到了西区赛的入场券。希望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继续向全国赛进军!

赛后,石磊教练与队员们交流谈到,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刻苦训练和不懈坚持。大家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牢记勇敢顽强、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同时,希望每位队员随时做好思想准备和身体准备,以良好心态和最佳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和挑战,不断创造佳绩、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