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撒花!南开中学健美操队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获佳绩

图片1.jpg

4月6日—8日,2021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永川农机校体育馆举行,本届赛事有45个单位参加,参赛人数近520人。重庆南开中学健美操队8名队员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斩获第五名。

台上一分钟,台下寒暑冬

精彩的展现伴随着日常的积累,并肩的笑容离不开长久的相处。每到周一和周三下午5:10,总会在体育馆3楼见到这样一群人,她们身着训练服,手持蓝白踏板,不断勤学苦练。她们所学习的不仅仅是基础动作与力量控制,更是一次次与自我博弈,与队友合作。在学习中成长,在训练中进步,在磨合中交流,在展现中提升。

台上一分钟,指导放心中

比赛前要做哪些工作?体卫处肖素华主任时常给队员们指导。从彩排到现场,从空间位置到气质心态,从“这个稍微有点偏场”到“你看你笑起来真乖”。健美操所要求的不仅是动作的协调与整齐,更是一种精神气,从美的展现到美的感染,要跳出自信,跳出朝气,跳出属于南开风采。

台上一分钟,处处基本功

迈进场馆,踏上舞台,走出候分区,处处皆是体育风尚、技能、素质的展现。南开队员尊重规则、尊重裁判,以迅速利落的拿板、统一标准的动作、精彩多样的队形变化,享受着比赛的每分每秒。赛场上尽情展现,赛场下同样也注重细节。同接送司机说一声谢谢,和后台对手说一声加油,不吝啬每一声掌声与赞美,不保留每一次致谢与笑容。美,不仅美于形体,更美于心间。

南开体育践行以体育德、育智、育心的教育理念,倡导“人人参与竞赛,人人都能竞赛”,旨在培育学生应对社会复杂形势的能力,提高学生幸福感。

参赛队员名单

高二7班

晏紫妮

高二11班

姚汶盈

刘宝莲

晋誉华

高二14班

陆子艺

万洪钰

罗倩瑜

高二国际课程中心

张辰烨

参赛队员及家长感言

高二11班  刘宝莲

加入南开健美操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无论是周一周三下午的准时见面,或是课间领操的胆量锻炼,还是外出比赛的相互配合,都使我收获颇丰。遇到瓶颈时,不光要坚持到最后一个八拍的结束,还要在节奏声中感悟自己的力量与姿态,在休息间隙仔细反思,运用到生活中也是一样。漂亮的跳法不光需要标准动作与姿态,更需要坚定与笑容,每一次踏板,每一次翻跃,都在思考与练习中变得更好。回教学楼的途中,同队友聊天谈笑,交流见解体会,分享一块巧克力、一袋饼干,珍惜零落时间里的美好。尽管我们都是未经磨练的初生牛犊,但仍拥有不怕虎的朝气与毅力,敢跳、敢笑,敢在展现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高二14班  罗倩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尽力完成好每一次训练,这种共同为一个目标奋斗的感觉,会是忙碌高中生活中尤其不平凡的经历。所有的伤痛与汗水,在踏入赛场的那一刻,都化作一个个充满力量与激情的动作,振奋人心。虽然赛后也会充满遗憾、对自己的不满意不甘,但队友们的相互鼓励与赞美让人感到十分温暖。其实,名次奖状并不是大家最看重的,而这将近一个月经历、比赛的过程,才是记忆最为深刻,也是最有意义的。走出赛场,我们学习和领悟的所有,也将永远赋予我们,并带着这些在平常中更好的走下去……

高二11班  晋誉华

这次旅行我又多了一个身份——运动员,每一次经历都是认识自己的机会,我发现晋誉华变得勇敢自信了,尽管肉肉的自己穿上了露出缺点的衣服,也敢在舞台上收放自如,笑的很灿烂。我也不害怕了,小时候不管上多少次舞台,都会非常紧张导致发挥失常,初中比赛少了,就在学习中调节变得自信勇敢。这次比赛,我能完全相信,我成长了,我不害怕了!比赛之旅收获很多,我会把学到的一切带入学习中,谢谢遇见,我会继续加油!!!

高二7班  晏紫妮

一场比赛,说长不长,说短也未必。一如今夕璀璨的星光,是自千年万年前便开始奔赴;今日绚烂绽放的一瞬间背后,也是自一个月前,每日不间断汗水的挥洒。这一次,站上赛场也不过只有短短一分多钟,我体悟更多的应当是这一分多钟背后,需要付出的努力与坚持,以及健美操、更甚至是体育带给我的向上的动力。解放执笔的手,解放终日低垂的头,解放伏案的身体,在训练中释放本我,在每一次跳跃与舒展中发散潜藏的精力。再者,只谈论项目本身,这也是一次鲜有的体验。只在这一刻挣脱平日的形象,昂首挺胸,神采奕奕,没有所谓矜持与羞涩,面前仅有我的观众,定是要为我自信的表现喝彩的观众——虽然仅是昙花一现的疯狂,但也足够印象深刻。我想这一次,不仅是让我获得了更加强健的身体,也更是获得了无法轻易体会到的自信风采。

高二11班  姚汶盈

不局限于运动,拾得智慧锦囊。

在训练过程中,不断的动作学习、合适的力量控制、快速的队形变化是必不可少的,但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方法和技巧。珍惜课余时间,提升自身能力。在一分半的时间内能做什么?一分半,微不足道,但我们却能完成一个托举、五个组合的动作,却能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与时间赛跑,收获满满。

时刻充满自信,尽展青春活力。

登上舞台,绽放微笑,昂首挺胸,自信满满。用最坚定的眼神注视着裁判,用最灿烂的微笑迎接观众。音乐响起,脚步轻盈,身体舞动,热情高涨,这就是我们的舞台!

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同心同德。

这次的比赛,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健美操传递的精神,潜移默化,却又深远持久!

高二14班  陆子艺

第五名的成绩可能并不是太出色,但都是我们一点一滴的汗水凝结而成,每个人都缺一不可。在这段时间里,是赵老师的辛苦和每位队员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胜利,大家都辛苦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坚持、自律,在学习和训练中平衡生活,不断超越自己,让生活更充实。希望通过这次难忘的比赛经历,能够在以后遇到事情更理性,坚定梦想并为之前行。就像那首歌所唱:“而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

高二国际课程中心  张辰烨妈妈

我们知道学习很重要,但孩子的成长不能只禁锢在各种只和升学有关的课程和习题堆中。青春的记忆里,不能少了体育这一抹记忆中的亮色。而且体育运动和学业安排得当,对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自我健康管理能力都是有提升作用的。他们的人生之路,最终都需要健康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健全的心智来支撑。在紧张的学业间隙,运动产生的多巴胺等物质对人的情绪能带来好的影响。

非常幸运,从初中到高中我们都能在南开中学,能从种类繁多的体育选修课、丰富多彩的体育相关活动中,尝试并能乐在其中。这次比赛,由于课程时间冲突,好几次训练她都没参加到,但每次参加训练她都非常认真投入,在比赛中也没有拉集体后腿,我们还是比较宽慰的,也再次感谢赵老师一直对孩子的鼓励和信任,我每次提到我的担心时,赵老师都说:相信她,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