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放飞青春,迎“篮”而上:重庆南开中学高一篮球联赛落幕

春日的南开,是生机盎然的花园,是少年竞技的赛场,是青春飞扬的舞台!4月8日,历时3周,20支队伍,36场角逐,逾400人参赛的南开中学高一篮球联赛圆满落幕。同学们在比赛中尽情呐喊、奋力拼搏,收获了激情、快乐、健康、友谊和成长!

图片1.jpg

高一篮球联赛作为南开中学传统三大球类赛事之一,魅力势不可挡!精心细致的前期准备、精彩激烈的比赛过程、意犹未尽的赛后回味!紧张焦灼的比分、热情四射的啦啦操、全情投入的观众……这一切都是同学们美好的青春回忆,点缀了丰富的课余生活,萦绕于心,久久不能忘怀!

此次比赛是高一年级进校以来,第一次参加的高强度球类对抗赛。每场比赛共分为三节,各班选派男生、女生与最强阵容各打一节。在第三节,男女队员同场竞技,男生身体强悍,既有势大力沉的精彩得分,又有梦幻轻盈的突破。女篮作为南开中学的传统优势强队,巾帼不让须眉,姑娘们团结协作,积极拼抢,变幻莫测的妙传、举重若轻的远距离命中,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

比赛间隙,各班自编自练的啦啦操表演争相出彩,营造了热烈的竞赛氛围,成为了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篮球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精神,强化了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尤其是女篮队员在各班起到了核心引领作用,彰显了南开校园篮球文化的魅力。篮球、足球、排球联赛,作为南开校园的三大传统球类项目,在各个年级逐步展开,既是南开重视素质教育以体育育人的具体体现,也是对中国奥运第一人张伯苓校长体育精神的传承。

篮球赛获奖情况

第一名

6

第二名

12

第三名

1

第四名

7

第五名

2

第六名

15

第七名

8

第八名

9

 

啦啦操获奖情况

最佳编排奖

9

最佳完成奖

12

最佳表现奖

17

最佳组织奖

18

优秀奖

2班、6班、11班、

14班、1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