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永远跟党走·青春的信仰——重庆南开中学2021年社团文艺会演

图片1.jpg

信仰的光芒,照亮征程,指引青春前行的方向。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继思政大讲堂、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之后,重庆南开中学学生社团又带来了“永远跟党走”的社团盛典,“公能”青年,身着青紫莲,心系家国心,以青春之歌、青春之美、青春之行、青春之力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4月15日17:00,在有着革命与信仰传统的午晴堂,传统与时代,信仰与激情,梦想与未来,在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中精彩地演绎……

传统的根脉

主持人的话音落下,舞台上亮起的荧光棒是唯一的光源,流光如梦似幻。同学们带来充满动感的wata艺表演,这是动漫社与汉服社联袂上演的开场秀。2021年的社团盛典,在璀璨流光中拉开序幕。

国乐社的同学们坐在台上,眼眸之下,轻动指尖。古筝清越动人,大提琴低沉醇厚,融入琵琶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声,携着中阮的声声倾情弦语和二胡的苍凉与嘹亮,大唐的风华呼啸而来。从独奏到合奏,乐音回荡出中国传统的沉淀。乐,拨动的是音符,奏响的是不变的民族根脉。

图片4.jpg

动漫社、汉服社《流光月夜》

图片5.jpg

国乐社《醉太平》

信仰的泉源

兰臻话剧社和军事社的同学们自编自创的戏剧小品《隐形的守护》,带我们走进革命年代,为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忍辱负重,矢志不渝。演员演技精湛,情感丰沛,展现了先烈们为理想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精神意志。

电影社、金融社、哲学社、机器人社、生命健康社与英语社的同学们以青春的方式演绎着为“真理而斗争”的《国际歌》,同学们用吉他、贝斯等摇滚元素,赋予歌曲激昂的旋律,表现年轻一代对信仰泉源的回溯。

图片6.jpg

兰臻话剧社、军事社《隐形的守护》

图片7.jpg

电影社、金融社、哲学社、机器人社、生命健康社、英语社《国际歌》

热力的青春

音乐响起,街舞社的同学们闪亮登场,融合爵士与国风一展《风华》。女孩们脸上洋溢着自信与活力的笑容,男孩们带着几分嘻哈酷帅,有柔美也有力量,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化学社巧妙地把化学实验融入舞台剧《微烛幽探》,神奇的化学反应配合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引得观众阵阵惊呼。

伴着柔和的贝斯与吉他,吉他社同学唱响《彗星》。温柔而坚定的歌声是青春的另一种模样,台下的同学们沉醉于吉他社的同学们带来的美妙歌声,跟着节奏一起挥手,心也跟着奔向了远方。

图片8.jpg

街舞社《风华》

图片9.jpg

化学社《微烛幽探》

图片10.jpg

吉他社《彗星》

鲜红的底色

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岁月,这一百年,是摸索的岁月,是奋斗的岁月,是逐梦的岁月。南开之音和音乐剧社合作带来的诗朗诵和表演唱精彩绝伦,诗朗诵《逐梦百年》热切赞美了祖国的朗朗山河,同时展望未来,期待更好的明天。

盛典的最后,南开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原创音诗画《永远跟党走》的精彩表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阴里的历史属于过去,精神里的历史属于民族,其实遥远的历史与我们紧密相连,就像这一代又一代展现青春风采的午晴堂,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公能”南开人信仰与激情。一抹中国红,就是天下为公;一旗中国红,必然家国情浓。书生意气,赤子情真,让每一段奋进的历程,都有中国龙的精神。让每一个亮丽的青春,都有中国红的底色,我们的成长,永远在党的指引下;我们的脚步,永远跟随党的步伐。

图片11.jpg

南开之音、音乐剧社《逐梦百年》

图片12.jpg

南开艺术团《永远跟党走》

会演圆满结束,乐音回荡在同学们心间,歌声徜徉在宁静的校园,舞姿也定格在了一部部相机之中,但那份怀揣信仰的热情与青春的活力奔跑在大道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