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再突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甲级联赛,南开男足进居全国第六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习近平

5月20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最强的20支高中足球队会师山东青岛,共同角逐2021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男子甲组),重庆南开中学最终斩获全国第六,再次刷新全国比赛最好成绩。高二姚佳梁同学入选赛区“最佳十一人阵容”。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甲级联赛是中国中学生三大足球顶级赛事之一,参赛队伍大都为中国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和中国校园足球锦标赛前八强队伍。尽管对手实力强悍,队员们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展现了南开足球队良好风貌。

小组赛中,南开足球队分别对阵协会杯乙组冠军、去年协会杯亚军以及去年全国锦标赛季军。面对劲敌,队员们团结一心,在比赛首轮5:0力克对手。第二轮凭借一粒进球率先打开僵局,遗憾的是比赛最后五分钟被决平,最终点球憾负。第三轮大家团结一心,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丝毫没有气馁,最终逆风翻盘3:1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战绩昂首出线。

图片5.jpg

八分之一决赛中,在上半场先失两球的情况下,队员们顽强拼搏,下半场连扳两球,最后点球击败对手,进入全国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一球之差憾负对手进入排位赛。最终凭借排位赛的优异表现,4:0赢下对手,获得全国第六佳绩。

图片6.jpg

借全国比赛交流、配合、对抗、接纳、协作等教育契机,南开中学体卫处肖素华主任带领教练团队体教融合,从学生行为管理、 物品管理、时间管理、表达能力、潜力开发等方面着手,使其有担当、知尊重、懂宽容,在一场又一场比赛历练中成长为优秀男子汉。

建校之初,张伯苓校长就重视体育,积极发展足球运动,健全学生之体魄、根治国民之“积弱”。80多年来,重庆南开中学坚持“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育人目标,通过开展校园体育运动让学生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田祥平校长表示,从“治弱”到“润心”,南开校园足球走过了漫长的道路,而这条道路,也正是南开教育从朴素走向成熟,从“祛病”走向“全人”,从古老走向现代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