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南开学子在市运会田径比赛斩获12金6银6铜,高2022级雷佳仪独揽4金打破纪录

近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总工会、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在永川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南开中学15名同学参加田径比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最终斩获12金6银6铜,所有同学均进入前八。

其中,南开中学高2022级11班雷佳仪同学勇夺女子甲组100米栏 、女子甲组400米栏、女子甲组4x100米接力、女子甲组4x400米接力4块金牌,并在女子甲组100米栏以13.84秒的成绩打破保持14年之久的市运会纪录(14.19秒),成为本次田径比赛唯一获得4块金牌并创造纪录的运动员。

重庆市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作为重庆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历时最长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六届市运会自今年3月1日第一个项目开始至5月30日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历时92天,共2万余名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分为游泳、田径、篮球等41个大项、888个小项。

南开中学田径队获奖详情

图片3.png

重庆南开中学历来重视体育,张伯苓校长在建校之初便提出“强国必先强身”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五育并举”,致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南开中学田径队不断践行“公能精神”,以培养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团队合作的青年为目标,不仅在国内外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还为高水平的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