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祝贺!南开女篮教练石磊荣获重庆市体育运动银质奖章

图片1.png

9月10日,重庆南开中学市级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成员、体卫处副主任、南开女篮主教练石磊被重庆市体育局授予2019-2020年度运动银质奖章。

图片2.jpg

石磊教练所获荣誉证书

石磊,重庆南开中学体卫处副主任、女篮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体育硕士兼职导师,重庆市篮球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沙磁名家—名师(名教练)—名医”支持计划——沙磁名教练。多次带队参加国内国际比赛获得冠军,获国家级优秀教练员称号。

图片3.jpg

石磊教练获重庆市体育运动银质奖章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建设体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篇章,篮球是体育建设中的关键一环。从教30年来,石磊教练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秉承公能理念,坚守教育教学一线。从技能技术指导,到动作对抗规范,再到比赛临场应变,石磊教练坚持身体力行,手把手帮助运动员提升能力。

图片4.png

石磊教练出任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助理教练(二排右二)

南开女篮在石磊教练的带领下,不仅在竞赛方面取得3V3女篮亚洲杯冠军、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16连冠等荣誉,还为诸多优秀运动队和高水平大学输送了大量人才。其中唐子婷、伍湘琳、张茂、熊中怡4位队员入选国家集训队,侯秋璐入选八一队,么祺、杨懿入选重庆市体工队等。因此,石磊教练也荣获中国篮协三人篮球国家队优秀教练员、全国中学生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首届全国双十佳中小学体育教师提名奖等荣誉称号,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互相成就。

图片5.jpg

石磊教练带领南开女篮队员斩获3V3亚洲杯冠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石磊教练看来,篮球只是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队员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教育的初衷和使命。他相信在各级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南开体育人的不懈努力下,南开体育定会蓬勃发展,再创佳绩,在体育强国建设中书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