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迎冬奥 强体魄丨重庆南开中学“与冬奥同行”冬季环校跑鸣枪

1月10日,重庆南开中学“与冬奥同行”冬季环校跑火热举行,学生全员参与,掀起了校园冬季长跑热潮。田祥平校长为比赛鸣枪。

1.jpg

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此次比赛既是同学们积极锻炼的盛会,又是宣传北京冬奥会的最佳契机,同学们在丰富多元的冬奥元素中参赛,强健了体魄,增长了冬奥知识。

2.jpg

环校跑全程约3千米,有平路、上坡、下坡和阶梯,是对体力和意志的双重考验。同学们在老师和同伴的激励下,用脚步丈量校园,挥洒汗水,释放激情,突破自我,挑战极限!

南开中学跟奥运渊源颇深。南开系列学校创始人张伯苓先生作为中国奥运先驱,在1908年提出了著名的“奥运三问”:什么时候中国能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什么时候中国能获得奥运会金牌?什么时候中国能举办奥运会?一个多世纪以来,张伯苓的“奥运三问”一一实现!重庆南开中学师生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体育教师邱宝勤担任田径裁判,英语教师吴黎担任志愿者,周晓晔同学担任火炬手,李云鹏、夏歆然、王艺颖、王涵同学担任火炬接力护跑手。南开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南开中学有深厚的体育底蕴和运动传统,学校从建校就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形成了“无体育,不南开”的理念,各项体育运动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如火如荼地开展。冬季环校跑是南开中学十项系列体育竞赛(三次校运会、三次冬季环校跑、高一篮球联赛、高二足球联赛、高二自编操比赛、高三排球联赛)的其中一项。作为重庆市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联盟学校和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培养基地,南开中学有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体育选项教学和体育选修课,有多支市内领先、全国知名的学生运动队,有多项趣味十足、全员参与的学生体育竞赛……全体学生在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熏陶下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运动当中,收获了健康、快乐和成长。

环校跑获奖情况

名次

高一

高二

高三

第一名

2

5

2

第二名

16

18

1

第三名

19

2

3

第四名

3

17

19

第五名

1

8

13

第六名

5

15

5

第七名

15

19

10

第八名

基科班

3、11、14班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