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1金2铜!南开中学网球队在重庆市网球精英赛再创佳绩

1月22日—23日,2022年重庆市网球精英赛在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重庆南开中学网球队3名队员发挥出色,最终取得1金2铜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由体卫处肖素华主任担任领队,黄欣老师担任教练,黄凤麟、龙麒、洪笠宸三名队员代表重庆南开中学参加U15-U18岁组比赛。比赛群英荟萃,来自重庆市各中学的100余名运动员,在经历了紧张的期末考试之后,在这里奉献了一场场紧张激烈且精彩纷呈的比赛。精英赛U15-U18岁组采用六局无占先的淘汰赛制,极大考验参赛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南开中学网球队一路过关斩将,不断自我超越,再创佳绩!

4.png

U15-18男子组冠军洪笠宸

赛后采访时,当被问及取胜法宝,洪笠宸谈到, 网球是他非常热爱的运动,自己是不想轻易输掉比赛,并且教练时常教导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绝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球,只要比赛没结束,获胜机会就是均等的。洪笠宸表示,最后赢下比赛的那一刻,自己感觉内心的喜悦和满足感无法言表。

5.png

U15-18男子组第三名龙麒(右一)

6.png

U15-18女子组第三名黄凤麟(左一)

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三名的龙麒、黄凤麟谈到,输球不等于失败,反而是成功路上的催化剂。他(她)们表示,自己会花更多时间沉下心来磨练技术,扎实基本功,精进对各种球的处理,希望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超越自我,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优异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教练的悉心教导、队员的奋勇拼搏、团队的凝聚团结,以及无数的汗水和努力。相信此次比赛将为队员带来种种收获,为青春添上一抹亮丽色彩,同时激励大家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投入、积极进取、继续进步。

参赛队员感想

高一国际班 洪笠宸 U15-18男子组冠军

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感触是,心态要好。比赛时间恰逢期末考试刚结束,三周没碰球拍的我对此次比赛没有太大期待,报着只要不是一轮游就算胜利的心态上场,把注意力放在每一颗球上,最终顶住体能透支和大腿拉伤的压力,获得冠军。其次我认识到了体能的重要性。平时训练黄教练就很强调体能,12月他带领网球队备战校园网球赛时,每天的专业训练让我的体能和技术有了很大提升,虽然那个比赛临时取消了,但也为这次比赛打下了基础,让我能坚持到最终的决赛。

这次比赛,无论是身体承受的极限,还是神经极度紧绷的压力,都让我得到了很好的磨练。感谢南开能有这么好的体育氛围,让我能有机会坚持热爱,我会脚踏实地努力进步,不断突破自己。

高二4班 龙麒 U15-18男子组第三名

此次比赛让我受益良多,让我信心爆棚,因为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之前所有的不甘、郁闷、不堪,在这一刻都消失殆尽,因为我从一场球也赢不了到这次比赛的第三名。拿到这一名次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让我明白要自律才会有未来。由于初中训练较少,上了高中才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还有稳定性等细节。但是通过这一年半时间的努力训练后,教练、老爸以及自身都认为有了很大进步,而今天的比赛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这让我信心百倍,充满干劲,只有继续努力才能更上一层楼。同样的,这一条件也适用于学习上。对于一门学科,真正的难点不在于这门学科上,而在于自己是否有所觉悟去投入时间与精力。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和训练上我会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我热爱网球,也热爱学习,更热爱我的人生。

高三7班 黄凤麟 U15-18女子组第三名

决定一场比赛输赢的,不仅与自身技术水平有关,心态更是占据一大半。高三学业上的紧张让我更珍惜在球场上拼搏的时光。此次比赛的种种收获都在我人生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挥洒在比赛场上的汗水生动的诠释了作为南开学子应有的体育精神。比赛中的输与赢都是成长的必修课,胜不骄,败不馁,不留遗憾,不言败,不后悔。找准目标,找准方向,做自己的对手,不断突破,不断超越,坚定前行,奔向梦闪耀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