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共赴不变的春日之约!四月风起,邀您云赏南开自画衫

什么是最美好的风景?是一只可爱的狗、一片树叶,还是一幕难忘的场景?

漫步在蓊蓊郁郁的南开校园,由高二年级同学们自行设计、富有创意、饱含青春气息的T恤衫在春光里随风摇曳。白色或黑色的底面上,是南开学生独立创作的缤纷图案。据了解,每年四月,是南开自画衫集体亮相的时节,学生们把这世间最美好的一切,都用寥寥数笔集中在这方寸大小的T恤衫上。

此次展出的自画衫,是本学期开学以来,高二年级同学们在美术老师指导下,经过5周精心准备而完成的。每位同学创作1件以上作品,先在班级筛选,然后每个班自行选择校内露天场地设展区,向全校师生展示。

作品内容包罗万象,表达着作者的喜好、价值观、信仰、人生态度,民族、音乐、电影、偶像、宠物、动漫、潮流信息、网络语言……凡有所想,皆是素材。

王巍皓  高2023级4班

绘制文化衫的时候脑海里映现着一直喜欢大虫罗德曼,我的球风跟他很像,而对他的爱也融入了我的文化衫创作里。喜欢他的桀骜不驯,喜欢他的天赋异禀,喜欢他的浪子情怀。他是天才,是上帝的宠儿,是NBA那个永远的篮板王。一切艺术,源于欢喜。当孟夏的风吹动红白色的衣衫,我心之神往的热烈青春也随之飞扬,当我的文化衫挂上了麻绳,我的热爱也随之绽放在南开校园,而这,也是我创作的动力与源泉……

12.jpg

赵又霖  高2023级6班

四月春末,文化衫终于展出,抛开了半期的劳累,同学们终于迎来短暂的自在时光,在衣丛阳光中穿梭,欣赏着一月余心血的艺术品。微风和煦,文化衫荡漾飘扬着舞动,空气因子跳动着青春洋溢的欢乐。天马行空异彩纷呈,精细入微狂放张扬,从现实人事到二次元幻想,从小清新到街头文化,每一张都飞扬着同学们青春热血与心之向往,点缀着南开校园的角落,成为美好的南开印象……

13.jpg

陈浩  高2023级15班

今年的文化衫于4.26正式上线,主题不仅有热门“冬奥会”,还有原神、大师画作、动漫、文艺,被洗脑的物理题等等。这反映了当代南开青年在“耽于学习”的同时也开创了自己丰富的精神“桃花源”。看了大家的作品真的有一种想买回家的冲动,同时还有对别人业余生活的无限遐想于羡慕!

14.jpg

潘飞羽  高2023级15班

四月暖阳下,和煦微风中闪耀翻飞的是高二年级同学历经一个月认真创作的文化衫。从历史人物到异次元动漫,从高深物理题到北京冬奥项目,内容丰富、精彩,有大胆奇特的想象、也有精细生动的临摹,无处不展现自己的风格,洋溢青春之活力,尽显十七芳华光彩。此中,你可以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偶遇兴味相投的灵魂,建立班级之间甚至年级之间的友谊,开拓一片新的天地,对每一个人都是极好的机会。

15.jpg

何雨恒  高2023级16班

花朵们在暖阳的抚摸下被唤醒,缀满整个枝条,竞相绽放!来自自然的精灵伴着音律走来,叩开心门,踏入心房,释放烦恼,不再惆怅~生命长河流淌~追随心中的光,忘忧花园邀您共赏!

16.jpg

文化浸润,琢玉成华。年年如此,初心不改。春日温暖的阳光里,那一瀑瀑赏心悦目的自画衫,安静而又热烈,从容而又灵动。别忘了明年与南开的艺术春风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