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七战全胜!南开中学女篮问鼎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西区赛冠军

近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21-20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西区赛在海南海口NBA篮球训练中心举行。重庆南开中学女篮七战全胜首次问鼎冠军。其中,队员赵婧涵以决赛16分12篮板2助攻的亮眼表现,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今年3月,南开中学女篮以全胜战绩斩获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冠军,顺利闯进西区赛。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赛区比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17次冠军均花落南开,完美展现了南开女篮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攻无不克的精神面貌。

在此次西区赛中,姑娘们再次为校争光,过五关斩六将,以全胜战绩摘得桂冠,收获全国总决赛门票。这离不开队员的顽强拼搏、教练团队的辛勤付出以及家校的共同支持,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南开中学重视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在队员们看来,这次比赛是一个挑战自我 、展示自我、 提升自我的平台,收获很多。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是决定比赛胜利的关键。突破、掩护、篮板、三分、上篮……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表现出了女篮姑娘们极强的战术领悟能力和执行能力,接连的激烈拼抢、精妙配合以及精彩进球引得场下观众喝彩不断。她们表示,一定会秉持初心,刻苦训练,势必把女篮精神带到全国赛场上,展现南开女篮应有的风采!

这种无畏的精神不仅是靠训练场上日复日一的汗水、比赛场上的奋力拼搏,同时与日常精细化管理、球队精神文化建设也密不可分。女篮作为南开中学传统运动项目,抓训练效率和队伍管理是南开女篮的特色。每场比赛结束,队员们都会将水瓶、纸张收拾干净,尽显南开人的优雅与从容。同时,学校注重体育课程建设,让体育成为队员成长过程中强劲的精神力量,在运动中交流、在竞争中发展、在拼搏中分享、在坚持中超越、在参与中成长!为每一位队员固本铸魂,筑牢人生基座。

南开女篮成立至今,已经连续17次获得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冠军;获得亚洲杯U18三人制篮球赛女子组冠军、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冠军等。建队以来,南开女篮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一流大学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有6人入选中国篮球国家队人才库,多名队员入选国字号球队。

10.jpg

此次比赛不仅仅是检验球队实力的试金石,也是向其他队伍学习交流的优秀平台,更是迈向全国赛场的新起点!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祝福南开女篮!期待姑娘们继续在全国赛场大放异彩!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