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全国第二!“篮校杯”高中女子决赛,重庆南开中学女篮绽放光彩

十六支强队!七天苦战!全国第二!1月28日,2022年全国“篮校杯”篮球比赛女子组决赛在山东潍坊拉开战幕。重庆南开中学女篮公能远航、载誉而归,获亚军且有6人入围个人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测试全国前16名。再一次在全国中学同窗面前泼就了南开体育公能并重、体教相长、精进日新的华彩。

三年苦砺待锋成,一剑光寒十九洲

从2020年初到2022年末,疫情对球队建设产生不少影响,但教练和队员仍旧坚持每日严格训练,“我们每天只训练两个小时,必须抓紧时间,一次都不能停。”主教练石磊执教30余年,早已形成一套独有的训练方法,在保证球员足够学习时间的同时,也能有针对性地强化球员的篮球技能技巧。他表示,每次训练都让队员当做比赛来打,只有这样,才能让队员在训练赛中积累经验,打出风格和特点。他也会结合队员自身特点,设定相应战术练习,以“快、准、狠”的战术体系争取球队主动性。在训练中发现不足之处,队员们会及时在场下与教练交流,或以写日记的方式进行反映,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备战期间,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姑娘们也没有因为长时间的训练和没有比赛而丝毫懈怠,这也为此次比赛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抱成林沐风雨,知己知彼觅胜机

合则胜,专则精,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比赛中南开女篮展示了良好竞技风貌和专业体育素养。赛前,队员们认真观看对手比赛视频,分析对方队伍特点,总结自身不足,结合对方特点来布置防守和进攻,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赛中,大家顽强拼搏,将赛前会预演的战术落实到位。场下教练和队员们做好比赛记录,为场上的队员加油呐喊,每个人都积极为队伍付出。姑娘们将重庆女孩们的飒爽英姿,遇强则强,一往无前,展露无遗。先获小组第一,后进全国四强,最终荣获亚军。

优异战绩鼓士气,铭刻初心勇前行

科学的训练方式,团结的团队氛围,是南开女篮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摘得荣誉的法宝。当然,荣誉的取得同样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教练、老师们的付出以及所有队员的努力。学校一直强调一切体育活动都要从学生的身心特点出发,让学生在易参与的简化竞技体育活动中,感受体育魅力,培养体育兴趣,形成参与体育活动的持久动力。此次比赛很好地展示了南开女篮队员的集体凝聚力和责任感、使命感,树立了南开学子的良好形象。姑娘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多荣誉。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祝福南开女篮!

期待姑娘们继续在其他赛场大放异彩!